法国石油巨头 道达尔CEO殒命俄罗斯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俄罗斯媒体21日援引航空部门的消息报道,一架私人飞机在莫斯科一座机场起飞时撞上扫雪机坠毁,机上乘员全部死亡,其中包括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
目前,道达尔集团已经确认了马哲睿遇难的消息。

俄民航部门消息人士称:“机上有一名乘客,是法国公民马哲睿,其他三名机组人员也是法国公民。根据初步调查,飞机撞上了扫雪机。”

事故发生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表声明说,莫斯科时间20日晚11时58分,一架小飞机坠毁,当时“明显起飞”。

机场一名消息人士说,飞机坠毁后,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立即进行灭火”。

马哲睿20日在莫斯科市郊的戈尔基出席由俄政府举办的一个外国投资会议,当晚准备返回巴黎。

俄罗斯《导报》报道,出事前几小时,马哲睿刚刚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会面。(杜鹃)

人为因素导致事故

新华社电马哲睿遇难后,俄罗斯调查人员随即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并给出四种可能说法,包括除雪车司机醉酒导致操作不当、机场官员玩忽职守、天气条件较差能见度较低以及飞机驾驶员操作失误。

调查人员初步认定“醉酒说”为坠机原因,拘留了除雪车司机并对他展开询问。空管人员和目击者也受到问询。

不过,除雪车司机的辩护律师亚历山大·卡拉巴诺夫否认上述说法,称自己的客户有心脏病,滴酒不沾。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1日晚些时候再次发表声明,称坠机原因为“机场高级官员玩忽职守”。

调查人员说,这些官员未能确保机场工作人员尽忠职守,最终酿成惨剧,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