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评选19日正式揭晓。中国经济网的网络评论《限制“公款消费”本质是制约权力寻租》获得了新闻奖特别奖,这是网络新闻作品首次获此荣誉。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获得长江韬奋奖。

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83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在全部18件网络新闻获奖作品中,人民网、央视网、东方网各有作品获奖,中国日报网一幅新闻摄影作品获得国际传播奖。新华网共有三件作品获奖,分别是网络专题二等奖:《嫦娥三号探月》、网页设计二等奖:《中国安居梦棚改进行时:我的梦我的家》、网络访谈二等奖:《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这也是所有新闻网站中获奖最多的。

据中国记协相关负责同志说,(这届)中国新闻奖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标准,比如作品存在错别字、标点符号错误、多字、落字等情况,不得获一等奖;以上错误出现两次以上(含两次)的,不得获奖。”除了“缉拿”文字上的错误,评选过程中还对作品导向、新闻价值、写作逻辑、结构等进行了深入考察,力求精益求精,让所有获奖作品经得起新闻界乃至社会各界和时间的检验。

据悉,中国记协将于11月7日记者节前夕举办本届“两奖”颁奖报告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