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与学联对话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特区政府与学联对话林郑月娥希望学生带头呼吁占领者撤离

香港特区政府21日晚6时与香港专上学生联会进行对话。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政制发展是具有争议性的议题,理解社会人士诉求各有不同,但希望在守法、和平、理性,以及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进行。

林郑月娥强调带着诚意与同学会面,尊重同学对民主的坚持,也希望香港成为更民主和进步的地方。她说,同学的诉求,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都清晰听到,但长期占领街道无助解决问题,希望同学顾全大局,带头呼吁占领者尽快撤离,令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她表示,由全香港约500万合资格选民选出特区行政长官,比由1200人选举委员会选出,无论如何都是更加民主,希望对话聚焦讨论2017年普选特区行政长官的具体安排,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订出的框架中商讨,希望2017年能落实普选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同时指出,君子要和而不同,民主是制度,也是态度,以整体社会利益高于个人追求,才是最好。

特区政府与学联的对话在黄竹坑医专学院大楼举行,由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主持,这是双方就政改问题展开的首次对话。对话形式为双方先作开场发言,然后自由讨论,最后各自总结。

郑国汉在主持辞中表示,对话主要是有关政制发展和行政长官普选,期望发言聚焦这个主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