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静态检查二手车?从发动机辨别二手车的车况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挑选一辆二手车,通常分为两步:静态检查和动态检查。静态检查的目的是快速、全面地了解二手车的大概技术状况。通过全面检查,发现一些较大的缺陷,如严重碰撞,车身或车架锈蚀或有结构性损坏,发动机或传动系严重磨损,车厢内部设施不良,损坏维修费用较大等,为价值评估提供依据,让买车人得到更好的质量保障。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一辆车好不好开,主要就取决于发动机的好坏,发动机质量可以在相当程度上反映旧车的真实价值。专家为大家讲解快速判断发动机真实状况的办法。

1、细看发动机罩。打开发动机罩时先看内侧有无烤过漆,如果有就说明盖板撞过。再看机体下方两条纵梁或两内侧副梁,正常情况下这些地方都留有圆形点焊痕迹,若点焊形状大小不一则有可能撞过。防水胶条是否平顺也是判断是否受伤的依据。

2、检查水箱。打开水箱盖,看看冷却水面上是否有粉屑、油污等杂物飘浮。如果有油污漂浮则可能机油渗入到了冷却水内,有锈蚀的粉屑说明水箱内的锈蚀情况很严重。这都表示该车的发动机状况不理想,应考虑是否购买或适当杀价。

3、检查发动机舱及下方有无油污及漏油痕迹。有油污则说明可能是发动机中央部分如气门室盖垫处或油底壳处漏油,这会带来很多麻烦。

4、感觉性能。发动机启动后,踩下油门踏板时感觉反应很慢,有可能是燃油或启动系统有毛病。另外要细辨发动机声音,主要是发动机的声音不能乱,特别注意是否有细微而短促的碰击声或低沉的轰鸣声,这样的旧车决不能买。

相关阅读:

购买二手车须留神车辆类型九类二手车禁止交易(图)

二手车交易要小心购买二手车谨防原车主偷漏车船税

购买二手车价格如何估算?专业人士推荐三种估价方法

二手车买多大“年纪”的好?不同车龄二手车的选购与维护

二手车消费调查:中等收入以上的80后成消费主力军(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