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静态检查二手车轮胎?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检查胎纹内不应该有石头子、钉子等杂物,也不能有严重划伤,这可能引起漏气;检查“气嘴”不能有漏气,可以撒点水,看有无气泡,从气泡产生的快慢频率,可以推断阀芯是损坏还是密封不严;检查轮胎胎面是否出现的不正常磨损现象。如果有,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的: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前轮前束调整不当、轮胎平衡不佳、轮毂轴承调整不当等。

第一,轮胎的气压是很重要的,它影响着轮胎的使用寿命,检查二手车时,先围着车子转一圈,检查四条车轮不应该“亏气”,用肉眼是很容易观察到。当然也可以借助胎压表或其他测量仪器来检查.

第二,如果看到轮胎花纹中间磨损严重,则很可能是胎压长期过高导致的;相反的,如果是轮胎花纹两侧磨损,说明车主经常在胎压过低的状态下行驶。通常轮胎的标准气压值都标注在轮胎外侧面上。

相关阅读:

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检查二手车离合器?

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检查二手车机油?

如何静态检查二手车?从发动机辨别二手车的车况

二手车消费调查:中等收入以上的80后成消费主力军(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