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动态检查:如何动态检查二手车发动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挑选一辆二手车,通常分为两步:静态检查和动态检查。

静态检查的目的是快速、全面地了解二手车的大概技术状况。通过全面检查,发现一些较大的缺陷,如严重碰撞,车身或车架锈蚀或有结构性损坏,发动机或传动系严重磨损,车厢内部设施不良,损坏维修费用较大等,为价值评估提供依据,让买车人得到更好的质量保障。

而动态检查,也即通过试驾,亲身体验车辆在城市路况下的真实表现(包括操控性、通过性、安全性、舒适性、节油性等),在购车前全面了解车辆性能及状况,真正能够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动态检查二手车的发动机,首先测试发动机能否顺畅启动,最好能在冷车时测试,结果会比较准确。留意行车时有没有窒油现象,静止转速是否正常。想检查发动机系统的反应是否够快,车头马力是否充沛,可以尝试踩一脚油门马上放开,然后观察转数增加的速度,及踩油门时转数是否迅速提升。若提升缓慢、呆滞,则可能是车头的反应较慢,建议再找一两辆同款车作比较。此外行车时,加油后车子能否顺畅地行驶,有没有出现杂音等,都是需要检查的地方。行车后检查发动机有没有发出不同寻常的气味,并多次查看有没有漏油。

相关阅读:

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检查二手车车辆底部?

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检查二手车离合器?

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检查二手车机油?

如何静态检查二手车?从发动机辨别二手车的车况

二手车静态检查:如何静态检查二手车轮胎?

精彩推荐:

盘点2011年合肥新景点非遗园最民俗世博安徽馆最圣诞

合作化路高架桥12月20日全线贯通提前探访崭新合高架(组图)

2012铁路春运全面推行网络售票春节买火车票将有新方式

寒冬中泡温泉成时尚新选择合肥温泉旅游最低只要58元

超五星级保利影院即将落户合肥位于合肥三里庵商圈

2012年元旦怎么过?去合肥体育中心参加元旦越野跑(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