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小知识 合肥职工生育保险政策解答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职工生育保险政策解答

问:如何选择生育保险定点医院?

答:可访问合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31家市职工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名单和2009年度这些机构服务情况。

选择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建议二点:1、参保职工可就近选择定点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和生育医疗。2、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医疗服务。市职工生育、计划生育医疗费实行最高限额下据实报销,高于最高限额标准的医疗费用,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市五院、合肥友好医院率先公开向社会承诺生育保险政策范围内“生孩子不花钱”,运行近一年能做到承诺,受到欢迎。2009年度生育保险定点服务机构个人支付率在30%以下的医院有:武警医院、省立友谊医院、省高等医专附院、安医大四附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研院医院、中铁四局四院等。请参保职工选择。

问:如何办理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的变更?

答:选择生育定点医院尽可能“从一而终”,是为了保障参保职工的健康和优生优育。其化验检查报告便于观察产前检查各项指标的变化情况,帮助确定科学合理的分娩方式。

如个别职工因家庭搬迁、所在定点医院生育高峰没床位等原因,而住到了相近的定点医院,需要办理生育备案变更手续,请携带:原定点医院的备案表;因定点医院原因由医院医保办开具情况说明,因个人原因需用人单位证明材料,到政务区市人社局三楼生育保险经办窗口办理生育备案变更手续。

问: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有哪些?

答: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征缴缴费0.4%费率的只享受生育医疗费,不享受生育津贴。

问:什么是最高限额下的据实结算?

答:市职工生育、计划生育医疗的费用实行最高限额下的据实结算,即参保职工的生育、计划生育医疗费用属于生育保险“三个目录”之内的,在最高限额下据实结算,高于最高限额标准的医疗费用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问:生育保险最高限额有哪些?

答:最高限额分别为产前检查为500元;顺产为2000元;剖宫产为4000元。

问:男职工享受护理假期补贴是否一定要参保?

答:参保男职工其配偶为农业家庭户且未参加生育保险的并在产假期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男职工护理假期补贴标准为500元。

问:参保职工如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答:参保职工确诊怀孕后直接到定点医院或市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备案,核准后即可持社会保障卡到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直接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参保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凭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生育后凭备案回执单直接领取生育津贴。另外,流产津贴、子宫外孕津贴、独生子女光荣证津贴、男职工护理假期津贴在申报后发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