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住房公积金提取办事流程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住房公积金办理地址及电话: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肥市花园街79号(市府广场合肥大厦南侧,群艺巷内20米)

在合肥买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事指南及所需材料

在合肥,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我刚在合肥买了房子,准备办住房贷款,想知道如何提取我的公积金?

答:提取金额不超过您的首付款。所提供材料为提取人身份证,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网上备案确认单和首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以后在正常还贷期间,可按照还贷款方式提取公积金。

我在合肥的房子即将装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装修房子不可以提取公积金。

我是去年在合肥一次性付款买的住房,想知道如何提取我的公积金?

答:您购房时,经房产局备案的《网上备案确认单》签订时间如在一年之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房款总价。购买自住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须提供提取人身份证,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网上备案确认单和首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单位填表盖章的提取审批表。

我的住房公积金能够一次性全部提取完吗?

答:正常情况下,个人账户内的公积金,可以提取金额至百元;若已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单位已办理停缴手续的,可办理全额销户提取,办理销户提取除需携带正常提取材料外,还应提供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劳动合同解除(终止)证明或注明终止劳动关系的社会保障手册。

我是外地户口,今年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离开合肥市了;我是农业户口,现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返回原籍了,请问可以提取单位帮我缴存的公积金吗?需要哪些材料?

答:户口不在合肥并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或农业户口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返回原籍均可提取公积金,可全额提取账户内余额。所须提供材料为提取人身份证,原籍户口本,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例如劳动保障手册或者失业证),单位填表盖章的提取审批表。

我在合肥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9月20日手续办理齐全。请问提取的公积金需要多长时间能到账?

答: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转入公积金卡上的,管理中心当日通知徽商银行转账;转入单位结算账户的,管理中心通知缴存银行转账。正常情况下,3-5个工作日可以到账。

我用自已的房子向银行办理了抵押贷款,是否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抵押贷款?

答:购买自住房贷款是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房产抵押办理的消费贷款(做生意、买汽车、转按揭贷款等消费类)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果办理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

答:需符合以下条件方可申请办理委托提取还贷:

1、借款人所在单位按月足额为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

2、借款人在市管理中心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本息尚未还清;

3、借款人在提出书面申请之前,已通过还款储蓄账户自行还款,且无逾期情况;

4、借款人申请委托之前,其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低于一个月应还款额;

5、办理组合贷款的,仅对公积金贷款部分实行委托提取还贷;

6、同意委托提取还贷期间,夫妻双方公积金帐户不再办理其他提取业务;

7、满足正常还贷提取规定的其他条件。

合肥住房公积金提取原则

1、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并取得房产证提取住房公积金,凭有效证件追溯期由原来的一年放宽到两年。

2、职工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已有住房产权建筑面积超过140平米(含140平米)再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不予提。

3、职工住房公积金;虽未超面积但购买、建造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予支取住房公积金。

4、职工购买、建造独栋别墅、联体别墅及商住两用住房的,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

5、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不在本市的,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也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

6、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可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以期房作抵押或提取后余额不少于两万元的,可再申请个人住房贷款,但提取金额和贷款金额合计不能超过房价总额,提取并贷款后须间隔12个月才能办理还贷提取。

住房公积金缴存办事指南

关于合肥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操作流程示意图

住房公积金贷款办事指南

办理新建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及办事指南

办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及办事指南

住房公积金支取办事指南

购买存量房(二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流程

偿还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