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温作准备 汽车秋季养护需细心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的凉意越来越深,除了去汽车装饰市场为爱车置备一套保暖装备给你带来更多暖意之外,汽车也需要得到你的关爱,养护一下漆面、清洁一下内饰、调整一下轮胎、更换一下蓄电池,你对爱车的每一项付出,它都会回报你更多出行的便利。

清洁漆面和内饰爱车从里到外焕然一新

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强烈的阳光照射,都会造成漆面的腐蚀和氧化,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漆面就会失去光泽。同时,空气中和路面上的灰尘、泥巴也容易和雨水一起粘在车身上,也很容易使车身变脏,为爱车做一个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等一系列美容养护,即使到了风沙比较多的秋季,车子表面依然会光亮如新。

现在气温比较低了,早上开车时发现露水会让汽车表面变得潮湿,如果爱车表面有明显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此外,车主也不要忽略了对门窗上的胶制品的保养,因为车身外表的橡胶件经过长期使用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

很多车主用车时喜欢开空调紧闭车窗,此时空调所产生的细菌都会在车厢内聚集和积累,并滋生霉菌,无法排出。因此,进行保养时,要对边边角角进行彻底清洁。

还有两点需要车主注意,真皮座椅接触皮肤容易滋生细菌,车主应对此进行专门的杀菌处理,如果是绒布座套,只要进行干洗即可;门轴、导轨由于受到风沙的侵袭及洗车的影响容易生锈,开、关时会发出异响,这就需要车主定期在上面涂上防锈油。

检查轮胎、底盘、刹车爱车停得及时行得稳

轮胎是汽车的“脚”,在车辆安全行驶中,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资料显示,在高速公路的交通伤亡事故中,有70%是轮胎出现问题而引起的,所以,对轮胎的保养切不可忽视。秋季由于气温相对较低,橡胶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甚至扎胎,保养的时候就要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补足气压,打到规定范围,同时要经常清理轮胎纹内的夹杂物。

俗话说,“烂车先烂底”,除了轮胎外,还要重视对底盘的检查,秋季汽车底盘的保养着重在除锈方面。底盘的金属材料在经过高温天气和雨水“蹂躏”以后,容易出现生锈的现象,影响行车安全,因此,必须对底盘进行除锈的处理,并检查底盘是否存在刮花、螺丝脱落等现象。

此外,还应全面检查一下刹车系统,对其进行相应的清洗、润滑、除锈等处理,看看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保证系统性能正常。

调试空调和除霜出口带来秋冬暖意一片

由于夏天雨水较多,汽车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致使空调冷凝器下部粘上许多泥沙,时间久了,就会使冷凝器发生锈蚀,从而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尤其是空调在夏天经常超负荷地运转,而秋季保养空调系统则是为冬季作准备,做一次空调的全面检查与养护十分重要。

炎热的夏季空调的使用频率大增,许多带有湿气的灰尘和棉絮、树叶等杂质也会积聚在水箱冷凝网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水箱和冷凝器的散热功能。要消除这些影响,建议到汽车保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清洗,由于水箱散热片很容易变形,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和角度。

秋天天气较凉,过一段气温较低时还会出现白霜,车主要特别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否则,会给你的驾驶带来不安全因素。

不要忽视油、电、水爱车启动更顺畅

油、电、水是汽车常规保养都不可忽视的项目,到了秋季,要常看看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

发动机舱中的油包括刹车油、助力泵油、变速箱油等,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用车频率较低的车主,应根据用车时间的长短定期检查各油类是否变质,以便及时进行更换。同时,也应该检查水箱水、雨刮水等水类,以防变质。此外,还需要注意检查各插头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紧,以保证插头的防水密封功能正常以及各插头的接触正常。另外,为保证车的安全性,应把接触到水的接头拔开,并进行除锈、防锈的处理。

秋季温度较低,如果有雨水侵袭,爱车很不容易干燥,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就是秋季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住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

“七分养三分修”,提前下工夫,严冬时节你的爱车就会少找你的麻烦。

精彩推荐:

车主必读:注意汽车保养技巧忌用洗衣粉洗车

别忽视汽车座椅保养织绒座椅清洁养护技巧

夏季汽车养护炎热季节如何选择太阳膜

夏季汽车保养之空调养护技巧

车主必读:最损车的几种错误汽车养护方法

三伏天高温天气安全用车养护全攻略

驾驶手动挡汽车尤其注意离合器的保养

>>>更多内容可查看合肥生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