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自驾出行 长途行车留心车况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将至,有不少车主会借小长假结伴自驾游。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很重要,但是在整个长途驾驶中,一路留心车况,才能安全行车。

行车上路,轮胎是第一安全要素。因为路况复杂,轮胎因扎钉漏气、冲击“起泡”等“中招”几率会较平日用车大大增加,而长途高速路上车速快,哪怕一个小螺钉,都可以让轮胎罢工,耽搁行程。建议长途行车时,每次停车都要绕车一周,目测一下轮胎是否有“瘪”的迹象。尽管长途旅行要带的东西很多,但是随车带一个小型充气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一旦遇到有轻度泄气的情况,还可以救急。

检查车况并不仅仅限于车辆停止的状态,在动态行驶时的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说在路况平整时,可以在行驶中轻轻松开方向盘,检查车子会不会自己跑偏,如果有不寻常的跑偏,则很可能是某个轮胎有瘪气的情况。

注意不要让车身或者底盘缠上异物,非常危险。案例说明,在转入乡间小路后,突然车辆行驶过程中首先是左打方向盘时出现异响,后来异响声不断,停至路边自行拆卸轮胎,突然掉下一颗蚕豆大的小石子。重新装上轮胎,异响解除,如果车主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尝试解除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长时间跑高速,很容易在前风挡上积聚很多蚊虫痕迹,这些蚊虫尸体是很难靠车子雨刮水和喷洗方式清除干净的,往往是刮了几下后反而在风挡上留下很多拖刮痕迹,使得风挡更“花”。所以建议行至休息区先用清水、毛巾简单擦拭,等到达目的地后再购买专业虫渍的清洁剂来清洗,保护车辆的漆面。

精彩推荐:

车主必读:注意汽车保养技巧忌用洗衣粉洗车

别忽视汽车座椅保养织绒座椅清洁养护技巧

夏季汽车养护炎热季节如何选择太阳膜

夏季汽车保养之空调养护技巧

车主必读:最损车的几种错误汽车养护方法

三伏天高温天气安全用车养护全攻略

驾驶手动挡汽车尤其注意离合器的保养

>>>更多内容可查看合肥生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