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护不能忽视的几个问题 爱车的您不得不看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维修企业根据季节不同,推出适合不同车主需求的养护计划,不但可以拓展维修企业的赢利点,提高客户满意度,更重要的是能够达到集中采购,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的目的。炎炎夏季即将过去,又到了秋高气爽时节,不少车主选择在周末或者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去游玩。对于维修企业来说,又将迎来一个车辆养护的高峰期。很多维修企业在这个时期推出了汽车发动机系统、底盘系统以及电气系统等养护项目,重点是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测,以迎合车主出行的计划。不过,在这里笔者建议,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有几个养护项目切不可忽视。

一、空调系统的养护

不少维修企业往往都在春夏之交推出过空调系统的检测和养护项目,因此在秋季养护活动中往往会遗漏这一项目。其实,夏季车辆长时间开空调,而且经常大负荷工作,加上不少车主使用空调不当,容易造成空调系统产生一些老化性故障。而且夏天雨水较多,车内长期因为开空调而封闭,在空调冷凝器以及通风管道内容易滋生病菌。再加上秋季用车也会不时地用到空调。因此,在夏季过后对于空调系统的及时养护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为冬季车主使用暖风创造条件。

空调系统的养护包括机械部分性能检测、驱动部分检测、线路的检查、空调冷媒的检测以及冷凝器、蒸发箱和通风管道的清洁等。维修企业对于该项目的操作,重点应以检测为主,清洗为辅。该项目的推荐不必太刻意,目的是引导客户对于空调系统养护的重视,增加客户的满意度。

二、车内养护

炎热的夏季中,车主们因为长期使用空调,车内相对比较封闭,湿冷的环境容易滋生各种病菌,而且车内饰产生的苯、甲醛、丙酮以及二甲苯等有毒气体也很难得到散发。虽然在秋季,车主经常保持车内的通风,但是车内也会经常有一些异味。另外,由于夏季驾乘人经常带汗进入车内,久而久之,汗渍会在座椅以及其他内饰上形成污垢。因此,秋季来临之际,对车内环境以及内饰进行一番净化和清理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平时不太注重车内卫生的车主,显得尤为重要。

三、底盘养护

夏季多雨,车辆经常行驶在水洼路面,雨水会对车辆底盘裸露的金属造成较大的腐蚀。而到了冬季,尤其是北方地区的冬季,路面经常使用融雪剂,这会加大对车辆底盘的腐蚀。车主往往很难关注到车辆的底部,因此,维修企业在推广秋季养护项目时,可以针对车辆底盘的腐蚀情况,适当推出一些底盘的防锈养护项目。而现代底盘防锈常采用的方式为底盘封塑和底盘装甲。底盘封塑和底盘装甲对于施工设备和施工场所的要求比较简单,施工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后即可操作。维修企业在养护高峰期推广该项目也不会有太大的成本风险。

精彩推荐:

车主必读:注意汽车保养技巧忌用洗衣粉洗车

别忽视汽车座椅保养织绒座椅清洁养护技巧

夏季汽车养护炎热季节如何选择太阳膜

夏季汽车保养之空调养护技巧

车主必读:最损车的几种错误汽车养护方法

三伏天高温天气安全用车养护全攻略

驾驶手动挡汽车尤其注意离合器的保养

>>>更多内容可查看合肥生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