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换季保养 教您五步让您轻松完成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汽车轮胎

防止高温过度磨损

白露节气过后,汽车的保养首先要注意轮胎的检测和保养。广汽丰田福州宾联4S店的服务经理黄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黄经理还解释说,因为夏季天气炎热,轮胎由于高温摩擦、磨损会比较大,便会产生龟裂。行驶中,裂纹也会随之增加。所以,车友们应该特别注意检查轮胎侧边是否出现裂纹,看其有无摩擦到极限的现象出现,确保行车的安全。

机油浓度

换季适时调整浓度

除了要检查轮胎之外,黄经理特别提醒车友们,在进行换季保养的时候,还要特别关注一下汽车机油的浓度问题。黄平经理建议车友们在选择发动机油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季节的变换问题。因为油品的黏度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冬天黏度变高,夏天黏度变低。因此在比较炎热的地区和季节,尽量选择油品黏度稍高一点的机油。而在温度出现变换,天气寒冷时,可以使用黏度较低的机油。

发动机

从声响判断工作状态

爱车养护的时候,不仅要看,而且要用心聆听。因为从声音中,爱车会向主人传达它的健康情况。黄经理举例说,秋季,车主们可以选择在相对安静的地方倾听爱车“心声”,有时这些声响不易被察觉。可以选择在车子冷启动时,注意判别像车辆的皮带轮、发动机等部件是否出现异常声响。如果有出现类似金属敲击声响时,就要进行认真检查。

内饰

内饰需彻底杀菌清洁

接下来就是洗了。换季的时候,可以给爱车的内饰进行全面消毒。一个漫长的夏季,车厢内铺设的地毯与地胶、坐椅上的坐垫以及其他的内饰,还有车厢里的一些死角可能布满了灰尘,滋生各类细菌。夏季在骄阳的催化下,这些粉尘比较容易产生异味;一旦天凉了,车窗户紧闭,车厢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混浊,异味和细菌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危害,所以可以在换季之时,为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比如蒸汽桑拿、光触媒消毒等,确保驾乘环境。

灰尘空调滤清器要清洁更换

黄经理说,一般空调常规的清洗可以是每半年一次。但最好选择在换季时,进行一番除尘清洁。在洗车的时候,可以将冷凝器取下,用高压水枪对其进行清洗。因为平日在高速行驶时,可能卷进树叶、虫子,简单的清洁处理,将更有利于车子的散热。

对空调滤清器的清洗也很有必要。但要根据其材质决定清洗方式。如果是滤网的,则可取下用水清洗,简单、经济。若是活性炭材质,该方法不可取。此外,空调的鼓风机也要除尘。

换季保养的常见误区

观点一:保养就是换机油。

答:换机油是车辆保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由于车辆的使用、环境的影响以及一些材料随时间的变化,必须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避免更大的损坏或者事故发生,厂家会根据技术和安全法规的要求制定全面、严格的保养规范和操作工艺。

观点二:南方不如北方冷,无需使用防冻液。

答:很多车友都这么认为。其实不然。黄平经理建议,在南方,车友每两年就要更换一下汽车的防冻液。因为,防冻液不止有字面上“防冻”的功能,还有防止水箱腐蚀生锈、氧化,帮助提升散热效果的作用。

观点三:除尘时,清洗剂是最佳选择。

答:一些车友会觉得,除尘清洁时,一些化学清洗剂是理想选择。实则不然。像机头水(俗称橡胶水),虽对清洗污迹效果显著,但是存在较强的腐蚀性,对风箱等部件的损害还是比较大。如果要靠它清除老鼠在发动机舱留下的污迹,最好小面积使用。

而对油箱、油路的使用、清洗,最好也不用添加油精,其产生的微小胶质物品,还是会不利于车子。像2万公里清洁油路,3万公里更换滤清,这些的日常保养还是最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