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主任自曝自家房屋违建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阜阳市临泉县一社区主任,2004年将一栋楼房出租给别人,当作一私立小学的教学宿舍楼使用,并签订了16年的租赁合同。不过,去年社区主任提出要求该学校提前搬出,并一纸诉讼将该校法人代表告上法庭。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该社区主任提出的理由,竟是自曝自己的房屋既没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没有房屋所有权,属于违法建筑,所以提出当初与学校法人签订的合同无效。

【事件】自曝自己的房子是“违法建筑”

据临泉县人魏兰(化名)介绍,2004年,她通过介绍,租用了临泉县城关镇临新社区主任陈建民于农丰宾馆西南方的一栋约2800平米的楼房,作为私立学校的教学、宿舍楼使用。“当时,我作为学校法人代表,与陈建民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同,租期12年,到2016年9月1日止。租金为每年92000元,并约定12年内不提高租金。 ”

然而,2013年年中,陈建民找到魏兰,要将租金提高每年100万元。 “他这是狮子大开口,真正的目的是赶我们走,好涨价后出租给其他人。
”魏兰拒绝了陈建民的要求。
2013年底,陈建民将魏兰告上了法庭,一审判决魏兰败诉。在临泉县法院民事判决书上记者看到,陈建民要求终止该房屋租赁合同及补充合同,理由是该房屋既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请求法院确认双方签订的合同无效。

魏兰表示不服提出上诉。近日,该案开庭审理,但未当庭宣判。

【探访】学校被锁一年多早已荒草丛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临泉县农丰宾馆西南方的一条巷子里,找到了这所学校。学校大门紧锁,铁门上锈迹斑斑。通过大门记者看到,该学校教学楼是一栋5层建筑物,由于荒废了1年多,校园里早已荒草丛生。

据魏兰介绍,自从去年她拒绝了陈建民涨房租的要求后,陈建民便三番五次来学校闹事,甚至还用锁把学校大门锁住。 “怕吓着孩子,我们不得已把学校搬到了新地址。
”魏兰说,“现在学校里还有桌椅、文具等设施,现在都拉不出来。我们也损失了不少钱。 ”

【调查】镇党委书记承认社区主任违法建房

出租给魏兰的建筑物,到底是何性质?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陈建民。陈建民说,“这房子以前是宅基地,是集体土地。盖房子以后,我的确没有办相关证明。 ”

随后,记者来到了临泉县城关镇政府,找到了镇党委葛书记。据其介绍,陈建民目前是临新社区主任,他的确存在违法占地建房行为。
“我们之前也听到过有群众反映,但还没正式去查。 ”葛书记告诉记者,“情况核实后,我们会严肃处理。 ”

陈建民与魏兰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中,甲方是由陈建民签的字。那么,该学校的教学楼,究竟有没有土地手续?

昨日上午,记者又来到了临泉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闫大鹏查询系统得知,在陈建民名下没有办理过包括该学校楼房在内的相关土地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