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部电梯安全公益宣传片出炉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日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由该局制作的我省首部电梯安全公益宣传片正式出炉。宣传片分为电梯安全乘用常识、电梯维护和保养、电梯检验,三个板块,总时长约20分钟。即日起,将向社会免费提供。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电梯与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日益紧密。截至今年6月,全省共有注册电梯104283台,其中合肥市电梯已超过4万台。随着电梯数量的增长和使用广泛,电梯故障发生率持续上升。去年我省共发生5起电梯相关事故,合肥市统计接到的电梯故障报警和投诉就超过1000起,电梯安全形势相当严峻。

根据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统计分析,绝大多数电梯故障和事故发生在使用环节,造成电梯故障和事故的原因是乘客不当或错误操作。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教育广大群众正确使用电梯、文明乘坐电梯以减少电梯故障和防范电梯事故,今年年初,省质监局拨出专项经费,通过省政府招标中心公开竞标制作我省首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片。

历时10个月,该宣传片现已制作完成,其内容分为三个版块,分别是:电梯安全乘用常识、电梯维护和保养、电梯检验,总时长约20分钟。宣传片通过三维立体动画和实景拍摄,形象细致地介绍了电梯运行原理、正确操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项、检验和维护保养等知识。能够生动直观地向大众传递电梯安全知识,增进广大群众对电梯的了解、提高安全乘梯、正确乘梯、文明乘梯的意识。

据悉,这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片将作为公益宣传片免费向全社会提供。下一步省质监局还将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合作,在医院、商场、车站、机场和码头等重点场所,针对加强对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最大化地普及电梯安全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