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减少54.7%,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1.2%,在减少项目和压缩时限上实现了“双过半”,安徽成为全国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的省份之一。记者今日获悉,根据中国科学院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3)》,安徽省级政府透明度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近年来,经过安徽省质监局和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安徽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安徽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已由原来的707项减至320项,减少54.7%;进一步优化项目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压缩51.2%,实现了减少项目和压缩时限“双过半”,安徽已经成为全国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的省份之一。

到2014年7月,我省16个省辖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已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的有合肥、蚌埠2家,已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的有铜陵、池州、马鞍山3家,合计占总数的31.3%;全省已成立的62个县(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中,已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的有广德1家,已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的有庐江、含山、和县、凤阳、歙县、无为、当涂、明光、巢湖、濉溪10家,合计占总数的17.7%。目前,我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已形成“中有合肥,北有蚌埠、明光,南有广德、马鞍山,辐射带动全省”的发展格局,树立了一批政务服务业标准化示范标杆。

为切实加快安徽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省建设步伐,确保除合肥、蚌埠以外的其他14个省辖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60%以上的县(市、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终期评估,圆满完成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任务,2014年7月3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在各地遴选申报基础上,确定并公布了庐江县等23个县(市、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为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中心。这23个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中心的树立,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安徽省政务服务标准化的建设水平。

据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和政府管理研究院发布的《2012中国省级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显示,安徽省地方政府效率位居中部六省第一、全国第十一;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发布的“省级行政透明度”榜单中,安徽省连续两年位居中部六省第一、全国第四;2014年中国科学院发布的《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3)》,安徽省级政府透明度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