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在合肥召开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5日,第四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在合肥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委员会主办、安徽省检察院承办,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法学和检察基础理论角度,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的理论问题,围绕“新一轮检察改革与检察制度完善”的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提出要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明确了六大任务,鲜明提出要完善检察机关行使监督权的法律制度,这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检察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