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省小戏折子戏调演启幕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5日下午, 2014全省小戏折子戏调演在安庆市拉开帷幕。本次调演也是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大戏小戏看过瘾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安徽省文化厅主办,安庆市文广新局承办。自25日至29日的五天里,来自全省国有文艺院团、民营文艺院团和群众文艺演出团体共将演出剧目74个,其中原创剧目58个。国有、民营院团同台竞技、各展芬芳。

安庆是中国黄梅戏之乡。2013年,安庆市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参加本次调演的全部剧目都将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人民剧场演出。为体现文化惠民特色、培养群众文化消费习惯,无论是下午场还是晚场,以上两个剧场的每场演出票价均为10元。

本次调演得到了全省各地院团的积极响应,在筹备阶段,不少地方自下而上地组织了创作和选拔活动,全省16个市、省直管县和省直院团踊跃参与,共推荐了105个剧目。经过层层遴选,共选拔出74个剧目参加今年的展演,其中有国有院团带来的46个剧目,以及民营文艺院团和群众文艺演出团体演出的28个剧目。剧种涵盖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皖南花鼓戏、淮北花鼓戏、坠子戏、梆剧、二夹弦、文南词、青阳腔、四平调、京剧、豫剧、扬剧、曲剧等16个,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戏曲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散发着浓郁的泥土芳香。今年,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小戏折子戏,短小灵活,题材多样,创排周期短,既能够反映时代情境、折射百姓生活,又能够增加审美情趣,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

两年一届的全省小戏折子戏调演,是安徽省文化厅重要的艺术赛事活动,是推动、繁荣小戏创作的重要抓手,具有延续性、广泛性、权威性的特点。举办全省小戏折子戏调演,旨在倡导用小戏这种艺术形式讴歌美好安徽建设成就,展现江淮儿女幸福生活,同时搭建交流、展现的平台,力推新人新戏,促进安徽文艺繁荣发展。

据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届小戏调演都有非常优秀的剧目涌现,如黄梅戏《六尺巷》、徽剧《一文钱》等。这些优秀剧目不仅为院团在后续的演出中赢得了观众和市场,同时也推动了院团的剧目创作,锻炼了一批青年骨干演员。本次展演将评出剧目奖、表演奖、创作奖若干,以鼓励参演院团和优秀青年演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