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少女毁容案"追踪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感觉画画能让人沉静,专心做一件事情,没有牵绊。 ”

“我一定不会长成每个人心目中所期许的模样,但是我一定会成长为自己内心最美好的样子。 ”

——周岩

“且行且吟。这是我初一的限题作文,当时为此苦恼良久。苦恼,不在于怎么写,而是那时候并不知道此间含义,未能有所体会。现在想想,那时年少……最为困扰我的竟是——没有烦恼。”

如果你关注周岩的微博,一定会看到她最近细微的变化。而这一段,就是她最新的感悟。她在微博里说自己是“吃货”,会运用“我保证不打死你”等各种流行语,这个坚强的花季少女,终于在时隔三年后,开始走出阴影,奋力走向阳光。

学习画画爱上色彩

昨日下午,周岩又一次在妈妈的陪同下,到北京的一个画室学习画画。“我在微博上发的画作,是我第三次上课临摹的作品”,这幅带有写意色彩的水彩画,赢得不少网友的赞誉。周岩的妈妈李聪说,现在周岩可喜欢画画了,只要一有空闲,两人就搭乘公交来画室。

而最让周岩恋恋不舍的是,在画室里有很多和她同龄的小伙伴,“感觉回到了学校,有人陪我玩,陪我说话。 ”很多学生都知道周岩的遭遇,所以没有人排斥这个说话温柔的姑娘,反而都很照顾她。

从中秋节第一次到画室学习,周岩好像变了个人,“开心了很多,愿意出门了。 ”

李聪介绍,一开始让周岩学画画,是为了让周岩练手和胳膊的灵活性,因为手部肌肉受到严重损伤,以前周岩钟爱的古筝弹不了了。没想到,学了几次画画之后,周岩就对绘画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感觉画画能让人沉静,专心做一件事情,没有牵绊。 ”对于未来,周岩和母亲都表示,还在思考。

用扩张器恢复皮肤

如今,摆在周岩面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身体状况。由于经常动大手术,周岩一度内分泌紊乱,李聪花高价买中药为女儿调理,但收效并不明显。

一个重大的问题是,因为周岩全身烧伤面积很大,院方给出的方案是自体皮肤移植,但因为周岩身上大部分皮肤已经移植殆尽,现在面临的局面是没有皮肤可供移植。李聪说,“目前只能用扩张器,帮助皮肤恢复,但这种方法非常痛苦。 ”

尽管承受着常人无法理解的伤痛,但周岩却笑言,想给所有关心、爱护自己的人传递正能量。网友给她送了一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周岩马上发在了微博里,“一直想看这本书呢,就有人送来,缘分哪。开心。 ”同时也有对自己的寄语,“我一定不会长成每个人心目中所期许的模样,但是‘我一定会成长为自己内心最美好的样子’”。

进展

3份司法鉴定均有异议

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告诉记者,如今三年过去了,但周岩的案子因为太过复杂,所以民事部分迟迟没有开庭。“周岩到目前为止做了三份司法鉴定,但对方都不认可。”第一份鉴定周岩身体构成两处5级伤残、一处8级伤残、两处9级伤残。第2份司法鉴定结果与第1份大致相同。去年10月份,蜀山区法院又委托北京中正司法鉴定所做了第3份司法鉴定,但对方又再度提出异议,导致案件迟迟未能开庭。“到现在开庭的时间还没有确定。”李智贤介绍,只在庭审中见过陶某某一家的代理律师,而陶某某的家人她从未见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