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土族的旅游禁忌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青海是一片美丽的土地,现居住较多的少数民族要数土族。来到这里,不仅能够体会土族*有的民俗文化,更能感受到土族人民不一样的待客之道。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禁忌,那么,青海土族的旅游禁忌有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海土族的旅游禁忌

1、土族忌食圆蹄类牲畜(如马、骡、驴)肉和狗、猫等动物肉。

2、忌讳在牲畜圈附近方便。

3、土族的寺庙大殿或家庭佛堂内不让去过暗房(月房)的人和服丧的人进入。

4、在青海土族的妇女地位比较低,妇女不戴帽子、**长衫,不得在长辈前面来往。

5、土族在接人待客的时候也有很严格的规矩,土族忌讳给客人在有裂缝的碗里倒茶水,也忌讳在客人面前吵架或打骂孩子。

6、土族群众走远路或办婚事、早晨出门碰上空桶、空背斗及不干净的东西时,认为凶多吉少,就返回来改日再走。

7、土族有忌门的习惯,如生了孩子、发现传染病等时,别人不得进入庭院。忌门的标志是:大门旁边贴一方红纸,插上柏树枝,或在大门旁煨一*堆,有时在大门旁挂上系有红布条的筛子。

土族的穿着特色

1、土族服饰具有*特风格,男女上衣都有绣花高领,老年人在长袍外套黑坎肩。

2、妇女穿绣花小领镶花边斜襟衣衫,两袖由五色布做成,外套黑、蓝、紫镶花边坎肩,腰系锈花宽腰带或彩绸带,悬挂花手帕、花*袋、荷包、小铜铃等。

土族的饮食习惯

1、土族的饮食习惯与以农业为主兼营牧业的生产特点紧密相关。日常的主食以青稞为主,小麦次之。蔬菜较少,主要有萝卜、白菜、葱、蒜、莴笋等10余种,平日多吃酸菜,辅以肉食。

2、爱饮奶茶,吃酥油沙面。喜庆节日,必做各种花样的油炸食品和手抓大肉(猪肉)、手抓羊肉。

3、男子喜欢饮酒,多数人自家酿青稞酒。饮食卫生也很讲究。用饭时每人都有固定的饭碗、筷子,请客吃饭也是每人一份。

4、房屋建筑依山傍水,各家都有庭院,院内有牲畜圈棚,院外有厕所、菜园和打谷场。住室的栋梁和门窗上大多雕刻着或描绘着象征牛羊健壮、五谷丰登的彩色花纹图案,鲜艳美观。

5、喜庆节日,必做各种花样的油炸食品和手抓大肉(猪肉)、手抓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