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特产推荐_黄山土特产介绍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外出旅游回家时都想带一点当地的特产回去,无论是送亲戚还是赠朋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黄山土特产大致可以分为:茶叶、土特产和干果小吃等。

黄山茶叶

祁门红茶——中国历史名茶。**红茶精品,简称祁红,产于安徽省祁门、东至、贵池、石台、黟县,以及江西的浮梁一带。“祁红特绝群芳*,清誉高香**门。”祁门红茶是红茶中的**,享有盛誉,是英国女王和王室的至爱饮品,高香美誉,香名远播,美称“群芳*”、“红茶皇后” 。

黄山毛峰——黄山地区,由于山高,土质好,温暖湿润,“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成天满山云”,云雾缥缈,很适合茶树生长,产茶历史悠久。当味俱佳的**茶,由于该茶白毫披身,芽尖似峰,取名“毛峰”,后冠以地名为“黄山毛峰”。

黄山工艺品

徽州木雕——徽州木雕是传统“徽州四雕“之一。徽州山区盛产木材、建筑物绝大多数都是砖木石结构,尤以使用木料为多,所以,就有了木雕艺人发挥聪明才智的用武之地。旧时,徽州木雕多用于建筑物和家庭用具上的装饰,其分布之广在全国*屈一指,遍及城乡, 民居宅院的屏风、窗棂、拦柱,日常使用的床、桌、椅、案和文民用旦上均可一睹木雕的风采。

徽墨——安徽文房四宝之一,因产于古徽州府得名,绩溪为其主要产地。徽墨享有"落纸加深,万载存真"之誉。具有色泽黑润,入纸不晕,历久不褪色、馨香浓郁、防腐防蛀、造型美观、装潢典雅等特色,为书画家必备佳品,虽历史悠久自南唐,盛于两宋、明、清。原料名贵,工艺精细、品质优良,为历代贡品。

黄山土特产

黄山石耳——山菜珍品,俗称“石衣”,为黄山特产。形状如木耳,个头比木耳大数倍,为药用名贵蔬菜。石耳生长与悬崖峭壁的阴湿缝隙之中,一般六七年才能长成。石耳药用价值较高,李时珍在《**纲目》中记载:石耳可以“明目益清”。 采集石耳十分艰辛危险,药农用粗绳绑身自悬崖攀下至半空凌空采摘,稍有不甚可能粉身碎骨,所以有些石耳因生长处过于危险,不可采集而历经**,大如面盆。

黄山干果小吃

黄山烧饼——又名“蟹壳黄烧饼”、“救驾烧饼”,是徽州特色小吃。“蟹壳黄”又称*炉饼,以上等精面粉、净肥膘肉、梅干莱、芝麻、精盐、菜油等手工分别制作皮、馅,经泡面、揉面、搓酥、摘坯、制皮、包馅、收口、擀饼、刷饴、撒麻、烘烤等10 余道工序制成,其烘烤系在特制炉中进行,内燃木炭,将饼坯贴于炉的内壁,经烘烤、焖烘、及将炉*退净后焙烤,前后在数小时而成。因经木炭*焙烤后,形如螃蟹背壳,色如蟹黄,故得此名.其烧饼层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有叶氏词为证:“薄如秋月,形似满月,落地珠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