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西湖一日游线路推荐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一说杭州西湖我们都会想起断桥相会的许仙白蛇、岳飞慷慨就义的风波亭、写下千年悲剧的雷峰塔、中山南路的美食夜市等等,这么多的景点都游览一下,对于在停留时间很短的游客来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更别说是**了!西湖一日游线路**教你如何游玩西湖。

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建议绕西湖一圈+北山登高+乘船登岛,西面和南面的一些山可以不,登山耗时的。

线路简要:六公园——断桥——保叔塔——岳王庙——孤山——三潭印月——苏堤——雷峰塔——清河坊历史街区

上午

旅游景点:断桥、连横纪念馆、保叔塔、牛皋墓、黄宾虹故居、岳王庙、武松墓。

具体线路:建议从六公园沿少年宫开始走,看一下断桥后别走白堤,直接从连横纪念馆(前***主席**祖父)上葛岭,走到保叔塔可俯瞰西湖。再沿西边下山(别往北走,那样走到山后就进城了)。沿途有牛皋墓(岳飞部将),从栖霞岭下山右手是黄宾虹故居(画家),左手是岳王庙(岳飞墓),再往左走直到看到武松墓(梁山打虎**)后,过西泠桥去孤山,进西泠印社登孤山可近距离俯瞰西湖。从中山公园下,这里还有几个博物馆,有兴趣可看一下,楼外楼(杭州名酒店,非常贵但是正宗浙菜,可以小坐吃个午餐)。对面有去湖中三岛的码头,无论乘船还是吃饭,这样的休息对下午的体力是个**。

下午

旅游景点:三潭印月、苏堤、雷峰塔、风波亭。

具体线路:午饭或休息过后乘船湖中登岛可看乾隆手书《虫二》碑,还有三潭印月(1元纸币背面图案),上岸建议走下苏堤(走白堤会到原出发点),看下苏东坡纪念馆(其实这里往西的三台山的于谦祠还是值得看下的,但是方向是往西南山里去了,看你时间安排吧)。

往东有章太炎纪念馆、太子湾公园、雷峰塔、净寺(一日游中**济公待过的寺庙,济颠古井运木的地方,另两处是灵隐和虎跑在山里,来不及去)。然后走到湖滨路,这里基本是逛街了,*多看下马可波罗像和风波亭(岳飞就义处)、大韩**杭州临时**旧址。

晚上

旅游景点:清河坊历史街区、御街遗址陈列馆、鼓楼、南宋太庙遗址陈列馆。

具体线路:晚上游离西湖*近的清河坊历史街区,有高银街(杭帮菜和名小吃的美食街)、河坊街(特产及纪念品工艺品街)、中山路(南宋御街,杭州为南宋都城,此路为皇帝出行撵道)、御街遗址陈列馆、鼓楼、南宋太庙遗址陈列馆、吴山广场、城隍阁、中国财税博物馆、杭州历史博物馆、杭州碑林(保存皇帝诏书石碑的地方,有乾隆和王羲之真迹)、还有胡雪岩故居和胡庆余堂(旁边河边的码头可乘每人3元的水上巴士到城站*车站)、中国社区建设展示馆,其中,中山南路的美食夜市也很*爆。这里附近有一些宾馆和酒店,价格都不是很贵,可以再这里住一晚。

次日去*车站可乘水上巴士去(斗富三桥码头下船就是城站*车站),*车站买票后,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往走到清泰立交桥下的小巷-上马坡巷,这里小区内有个古宅,是龚自珍故居,免费的,可以看一下,再有时间还可到庆春路环城北路口看下杭州古城墙陈列馆,然后去车站侯车大厅等车。

线路小结

西湖景区要走遍**的地方(如龙井、灵隐、虎跑),需要爬山,以后有机会还可再来看。另外,市区的京杭大运河、西溪湿地、钱塘江也都有不少可玩的景点,可以和西湖组合起来游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