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甘南郎木寺必做的三件事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郎木寺,不是一座寺院而是甘南藏族自*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以寺的名字来命名镇名的还是很少的,但是郎木寺就是其中一个,镇也因寺而出名,站在高原上,阳光照射在寺庙的金顶上熠熠生辉的,看着悠闲地僧侣和虔诚的民众,你会觉得生活是那样的充满生气。

一条小溪从郎木寺中流过,小溪虽然宽不足2米,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就在这里隔“江”相望。那么,你知道到郎木寺必做的三件事是什么吗?

赏小镇

郎木寺所在的小镇一年四季总是氤氲着轻云薄雾,山总是那么神秘,谷地总是那么幽深,小镇总是那么静寂。小镇虽小,但又能包容万千大象:春天,山花烂漫;夏天,牛羊遍野;秋天,霜染大地;冬天,冰清玉洁。

看小镇一早一晚尤具诗意。清晨,炊烟与云雾缠绵,担水的寨民、眼睛惺忪的孩童在蜿蜒的木房间的小道上,有事无事地你来我去;红衣的喇嘛,有的平静悠然地料理着自己的琐事。

品风情

郎木寺寨民的藏族生活习俗很纯,服饰很少有现代符号,地道的藏衣、藏袍,头饰酷似康巴**,性格也似康巴汉子——豪爽、好客、强悍。

看佛事

藏族的佛事活动很多,郎木寺规模较大的佛事活动,主要有晒大佛和活佛**两大活动。晒大佛是每年一次的例行性佛事活动,时间大致在农历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左右。郎木寺与其他地方不同,每一年要晒两次大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