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风味特色小吃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有句俗话叫“民以食为天”,这句话不知伴随着人们走过了多少个春秋。在从前那个物质条件相对匮乏的年代里,人们除了想着把肚子填饱以外,大概也就没有更多的想法了。可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变化,大家已**满足于填饱肚子了,那个一日多餐的日子也已**只是一种奢望了。

现如今,主食依旧是占据着主要位置,一日三餐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可随着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除了三餐之外,人们也经常会花点小*到街边的小吃店里叫上一碗地道的地方小吃,慢慢地品尝着,以满足自己的食欲,屏南人也不例外。

【代溪的芋头面 】

若是说到屏南的地方小吃,*先让人想到的是代溪的芋头面了,由于代溪*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代溪芋头。代溪芋头合着地瓜粉、香菜等物组合成了一碗美味的芋头面。瞧,那刚出锅的芋头面香味四溢,还没尝便已过了一回鼻瘾。入口时会有一种黏黏稠稠的感觉,细嚼之便有一股香味悄悄地在牙齿里渗透着,然后传入味觉系统。屏南人就喜欢让这种甜美的香味在体内流淌着,他们说这是一种幸福,这是一种难言的快乐!

【漈头村的扁肉 】

除了代溪的芋头面之外,漈头村的扁肉在屏南也颇有名气。漈头扁肉的一大特点便是皮薄且滑,放入口中时也许没待你细嚼便已进入了你的肠胃。若想细品,定要将扁肉小心翼翼地放入口中,用你的舌头慢慢地感受着其中的滋味,这样才能品出更多的东西来。屏南的拌面与扁肉像是一对姐妹,相辅相承,却又各自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屏南,人们只要谈它们其中的一种便会不自觉地想到另外一种,彼此间就像是一面镜子,相互照映着。

【双溪泥鳅汤 】

要是说到古镇双溪的小吃,*让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双溪泥鳅汤”了。田间的泥鳅与山里拔来的香菜再加上一些红糟,便构成一碗“野味”十足的泥鳅汤。说它野,其实一点也没有贬低它。屏南人曾经就被外地人称为山里人,山里人吃的自然是“野食”了,可山里人吃着这山里的“野食”不是照样长得又壮又结实吗?

【寒草粉干 】

“寒草粉干”在屏南也可称得上是一绝,人们在乍听之下似乎觉得寒草粉干是什么好吃的食物。其实不然,寒草粉干只不过是在普通的煮粉干的基础上加上了一味去感冒的草药,因此便成了一道特殊的小吃。因其有着防病与*病的功能,所以颇受屏南人欢迎。

【炒米粿 】

炒米粿是一些外乡人到屏南来必尝的小吃。它的配料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放上几根葱和几块肉而已。将米粿放在锅中干炒,在适当时加点调料,经过几分钟的烹制之后一碗香喷喷的炒米粿就这样出锅了。炒米粿的那种入口后滑腻的感觉屏南人再熟悉不过了。

除了这些能填饱肚子的小吃外,屏南的小菜也别有一番风味。夏夜里,小伙子们喜欢叫上三五个好友,到在街边的小吃店里叫上两三个小菜和几瓶啤酒,一起聊聊天、去去署气。刹那间,小伙子们仿佛忘记了工作中的疲劳,只是尽情地喝、尽情地吃,将一切抛到了脑后,好不痛快!于是,鸭翅膀、鸡腿、小肠这些小菜便成了小伙子们配酒时的*选。他们一边吃着美味的小菜,一边畅谈着对人生的美好憧憬,颇有几分煮酒论**的气势。这样的夜晚让人陶醉,这样别致的“景色”使夏天的夜变得与众不同。我想,要是没有了那一道道美味的小菜为辅,那么这夏夜的“景色”也定会大打折扣了!

如今,那句“民以食为天”的古话已悄然发生了变化,人们已**满足于吃饱,更多的人则是把吃当作一种享受,一种追求健康的方式。追求健康是每个人的权力,屏南人也不例外。在这越过越好的日子里,人们也不忘“管好”自己的这片“天”。因为他们知道这片“天”便是他们的命,他们的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