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党的***四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推进依法*国的新征程。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反响强烈,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心中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国的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法*道路,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国的伟大实践。

提高立法质量,推进依法行政。阜阳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敬田说:“**法制工作者要大力提高思想政*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作出新贡献。”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政*部主任洪明表示,马鞍山市中级人民**组织全院干警对***四中全会公报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关于依法*国的重大决定对法*中国的建设意义重大。作为司法工作者,一定要做到廉洁司法、文明司法、公正司法,让人民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亳州市将依法行政工作纳入市**目标管理和市直绩效考评体系,建立完善了亳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听取意见制度、专家论证制度、风险评估制度、合法性审查制度和集体讨论决定制度,通过实施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和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将法***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保证公正司法,增强法*观念。 “公正是法*的生命线。 ”“公报中提到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这让我倍感振奋。 ”淮南矿业集团职工张峰说,“四中全会提出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的重要引领作用,作为普通公民,既要有守法意识,也要勇于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这样才能维护法律权威,使社会更加和谐、公正、有序。 ”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科长徐正立说,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是有法必依的问题,让法律植根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加强法律的实施。池州市文明办负责人刘保全说:“只有人民自觉维护、遵守法律,法律的权威才能确立。所以必须加强宣传,使法律意识深入人心,成为人民群众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使法律成为人民群众所拥护的真诚信仰,法律的权威才能得以真正确立。 ”

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依法*国。“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党。 ”六安市编办主任袁孝友说:“依法*国,首先是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模范执行法规;其次是**决策部门要严格依法办事,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戴云岚认为,四中全会第一次提出依法*国是实现国家*理体系和*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第一次将守法提高到与立法、执法、司法在依法*国中同等重要的地位,从宏观到微观都体现出法*建设的具体要求。芜湖市政法委政*部主任赵家财说,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国、加快建设****法*国家最根本的保证。只要我们党全力推进依法*国,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