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新看点——打造基隆小吃夜市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鼓浪屿将有个“基隆小吃夜市”厦门市**拟在鼓浪屿打造一条**的“小吃一条街”,学习借鉴台湾基隆庙口夜市的成功经验。

厦门建立小吃街被**采纳

从致公党厦门市委获悉,今年市政协会议上,致公党界别提案《关于打造厦门小吃一条街的建议》,得到市**办理采纳。

厦门市商务局在提案办理答复中称,将继续加强打造中山路小吃商业,引导中山路支路的一些合适店面转型经营厦门特色小吃;引导在建或新建的大型商业项目规划建设美食餐饮区,集中引进厦门风味小吃;加大对商业街及经营商家的扶持力度,对于条件成熟的小吃商业街,给予资金扶持,组织申报**特色商业街认定。

基隆夜市厦门学习的模版

台湾基隆庙口夜市,是厦门下一步努力学习借鉴的一个模板。庙口夜市是台湾**的小吃夜市,具有鲜明的特点:如经营者统一着装,摊点统一制作,一个摊点只能经营一种小吃,没有油烟等。

目前,厦门市**拟在鼓浪屿选址建设小吃一条街,引进庙口夜市管理模式和商家,促进旅游消费发展,同时带动、促进本土小吃业的发展。相关部门已在积极筹划此事,并到基隆实地考察夜市建设经验。

厦门还将鼓励台湾小吃业者到厦门投资开店,市商务局表示,将指导厦门市商业联合会餐饮同业公会和连锁同业公会积极开展与台湾业界的交流合作,引进台湾特色小吃业者到厦门办理个体户。相关部门将充分发挥相关**职能,为台湾小吃业者提供便利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