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仍能扫楼道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清淡饮食定时定量,百岁老人长寿有秘诀。10月28日,安徽省第四届“**福星”和第六届“**孝星”评选表彰活动在合肥颁奖。在“**福星”中,年纪*小的也有81岁,年纪*长的是砀山县关帝庙镇农民杨于氏,今年106岁。这些“福星”老人不但有福气,还有长寿秘诀哦。

106岁,生活能自理

居住在砀山县关帝庙镇的百岁老人杨于氏,从没上过学,虽不识字,但非常勤劳,种了一辈子地。期颐之年的杨于氏老人,现在仍是耳聪目明,身体硬朗。自60岁以后,杨于氏老人不论严冬酷暑,每天坚持四点半起床,在庭院内慢走半个小时。不吸烟不喝酒,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粗细搭配,饮食清淡。老人平日里的生活基本都能够自理,她不愿意去麻烦儿子、儿媳,甚至连自己的衣物都时常偷偷去清洗。年纪大了,老人依然拿着扫帚清扫楼道的卫生,冬天甚至还与二儿子一起清扫庭院的积雪。

101岁,每天哼着歌

今年101岁的项思礼老人家在阜南县鹿城镇赵庄村,老人年轻时在解放战争中英勇奋战,数立战功。虽然年过百岁,但老人现在每天都会出门捡废品,坚持劳动活动身体,卖废品还能贴补家用。项思礼老人生活非常节俭,同时也非常乐观,每天都会轻声哼唱解放战争时期的歌曲。 “**两盅酒,健康伴着走,少吃荤,多吃素,不饱不饿是时候。别看我现在一百岁,我还能活到一百二十岁。 ”项思礼老人笑着说。

90岁,每天仍上班

已90岁高龄的沈霞辉,是寿县迎河镇老年大学的校长。当了20多年教师,退休后,他又亲手创办了迎河镇老年大学。身体健康,性格开朗的老人离休不离岗,现在每天上、下午都能照常上班。不论是节假日,还是炎夏寒冬,他从不缺席,从不间断,坚持老年大学料理日常工作。 “理想乐园何处寻,迎河老校笑语声。大院琴言清若水,教室白发读书声。 ”兴致来了,老人还写诗来抒发自己的快乐心情。说到长寿秘诀,沈霞辉老人将之概括为养生之道“四大基石”: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态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