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执行认贷不认房优惠利率或可期待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自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房贷新政至今已近一个月,房贷市场也发生了不小变化。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已有工行、中行、招行、光大、东莞银行等多家银行确认按照“认贷不认房”政策执行,不过,备受关注的*套房贷利率方面仍未出现优惠。

三成银行落实新政

“我们这两天已经和工行确认过了,现在可以按照*套房贷结清再贷款算*套房贷的政策来执行了。”昨天上午,合肥市经开区一家在售楼盘的销售经理小刘挨个给几个意向客户打去电话,告知这一*新消息。据小刘介绍,该楼盘在售的主要是15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和合肥好几家银行有合作。因为之前这些银行都没有落实房贷新政,所以好几个意向客户都在等待新政落地。一旦政策落地,这些客户多半会出手。

记者了解到,在省城东莞银行*先“松绑”房贷,随后,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陆续将房贷新政落地。*近工行方面也确认可以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当然,仍然有不少银行暂时未能将房贷新政落实。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2014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经调查全国23个**城市400家银行发现,有34.91%的银行执行央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即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可享受*套房贷款政策。

银行资金比较宽裕

虽然还有过半数银行尚未执行房贷新政,但10月份全国房贷市场确有松动。《2014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在央行新政的影响下,不仅一线城市下调了房贷利率,二三线城市的房贷市场也呈现出利率普降的趋势。在23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房贷利率相比上月回落,约30.47%的银行在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后,下调了*套房贷款利率。

目前*套房贷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是多有附加条件,例如要求存入固定金额的**金,或者提高在该行的存款额等。根据融360监测数据,二三线城市*套房贷款利率虽多数在基准或以上,但也陆续出现部分优惠。天津、青岛、杭州的优惠利率占比增加,优惠力度也在加大;南京、成都、西安、哈尔滨、长沙在本月迎来了暌违多月的优惠利率;杭州和西安甚至出现了8.5折的超低折扣。

从全国来看,与前几个月房贷利率涨跌不明的状况有所不同,目前房贷松绑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融360信贷**徐瑾预计,随着房贷新政逐渐在各个银行落实,未来大多数二三线城市的平均房贷利率将逐渐回归基准,优惠利率或可期待。

虽然合肥暂时没出现*套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不过从市场人士的反映来看,银行用于房贷的资金状况似乎有所缓解。“现在银行贷款也放松了,放贷时间比之前短不少,纯商贷的话基本上2个月以内都能办下来。”辉达房产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他经手办理的二手房贷款,只要客户资质没有问题,*快1个月出头就拿到贷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