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门票是多少?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陈家祠门票是多少?

心动女孩

门票:10元,70岁以老人免费,学生及退休人员凭证半票

开放时间:

8:30-17:30

简介:

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原称陈氏书院,在广东省广州市中山七路,是广东地区保存较完整的富有代表性的清末民间建筑。

陈家祠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建成于光绪二十年(1894),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陈家祠主体建筑为五座三进、九堂六院,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陈家祠以大门、聚贤堂和后座为中轴线,通过青云巷、廊、庑、庭院,由大小19座建筑组成建筑群体,各个单体建筑之间既*立又互相联系。

在陈家祠各厅堂、廊、院、门、窗、栏杆、屋脊、砖墙、梁架、神龛等处,随处可见木雕、石雕、砖雕、陶塑、灰塑等传统建筑装饰以及铁铸工艺,琳琅满目。陶塑工艺集中在19座厅堂屋顶上的瓦脊;砖雕以东、西倒座外墙的*具规模;灰塑集中在瓦脊及院廊上,是南海灰塑艺人所作;木雕除梁架与大门及聚贤堂的屏风外,后座的11座双层透雕神龛,体型高大,有“光绪十六年”、“回澜桥刘德昌造”、“源昌街时泰造”等题款。祠堂中的各种装饰,丰富多彩,题材广泛。

陈家祠原称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大、保存*完整、装饰*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陈家祠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建成于光绪二十年(1894年),由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人氏合资兴建,主体建筑为五座三进、九堂六院,以大门、聚贤堂和后座为中轴线,通过青云巷、廊、庑、庭院,由大小19座建筑组成建筑群体,各个单体建筑之间既*立又互相联系。祠内现仍可见精美建筑及其遍布在祠堂内外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装饰物件。书院现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2002年以“古祠留芳”为名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

建议游览路线:入口——*进大厅——*进西厅——中进西厅——中进聚贤堂——后进西厅——后进正厅——后进东厅——后东斋——后东厢——中进东厅——前东厢——前东斋

由入口进入祠堂,按折线形进行参观。在您游览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观赏陈家祠的特色雕塑。陈家祠有石雕、灰塑、陶塑、彩绘、砖雕、铺*和木雕。其题材广泛,造型生动,色彩丰富,技艺**,是一座传统建筑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郭沫若先生曾赋诗称赞:“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果然造世界,胜读十年书。”此外彩绘也不可错过。几千幅彩绘,没有相同的风格,也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全都是靠作者丰富的想象,值得细细品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