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哪里好玩?_婺源旅游攻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婺源哪里好玩?

*叶树

*先,**婺源四古:

一古——古建筑

婺源古代属于徽州所辖,所以这里的民风民俗与现在的皖南地区非常接近,保留了大批古朴典雅的徽派古建筑,古祠堂、官邸、民居、书斋、戏台、廊桥、亭阁、宝塔等遍布全县。那些白色的房屋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显得宁静而幽雅。李坑、延村、思溪、桃溪等明清民居群被建筑学家称为“古建筑博物馆”。

二古——古溶洞

位于灵岩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灵岩石窟群有大小溶洞36个,洞内泉潭参差错落,有数百个上佳景点,曾有许多文人墨客到过此洞,至今仍保留着“岳飞游此”、“吴徽朱熹”等题词2000多处,为国内罕见。

三古——古树

遍布乡野的名木古树,为婺源又增添一份古韵。汉代的苦槠、隋朝的银杏、唐代的香樟、北宋的紫薇、南宋的牡丹、明代的香榧以及其他历时千余年的红豆杉、楠木、柳杉、罗汉松、刨花楠、黄檀至今仍然长得亭亭盖盖。在婺源的古树中,*有名的是被称为“江南**樟”的虹关古樟和朱熹亲手栽植的*杉。

四古——古文化

婺源是理学**朱熹的故里,还出过文学家朱弁、皖派篆刻创始人何震、朴学家江永、铁路**詹天佑等名人。此外,李白、黄庭坚、宗泽、岳飞等人也曾到过这里,留下许多遗踪可寻。

据史书记载:从宋至清,婺源全县考取进士的有550人,出任仕宦者2665人,到明清朝更有“一门九进士,六部四尚书”的事。县中文人学士的著作达3100多部,其中172部计1487卷被选入《四库全书》,所以有“书乡”之誉。婺源古属“吴楚分源”之地,民风古朴,乡情浓郁,各种民俗都体现了婺源“敬、和、俭、静”的道德传统。

此外,**一些好玩景点:

1.彩虹桥风景区

彩虹桥风景区坐落于清华镇北侧河上, 它是以八**廊桥彩虹桥为主体的一个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厚重的桥文化、历史古迹、古人留存的生产工具,又有生态较好的自然环境。

2.鸳鸯湖

湖畔青山环绕,环境优雅,这里是全国**的鸳鸯湖,因为湖畔阔叶林的果实是鸳鸯*好的食物,每年有大约2000对的鸳鸯来这里越冬。湖面上鸳鸯多的时候,一片红嘴翠羽,场面十分壮观。

3.上下晓起

上、下晓起可以说是婺源风景*美的两个村庄之一。

上晓起有的是山坡田园风景,从上晓起往上行到达江领,可以看到中山田园风光。这一带是婺源风景*美的地方。下晓起村是水绕村庄的风景,从汪口镇乘前往段辛方向的汽车拐入一条土路后,经过茅坦村后就到达了老树环抱的下晓起村,两条溪流在此汇合,景色很宁静。

4.江岭

江岭,美丽的田园风光,恬静的自然之色,带给您世外桃源般的美妙感受。那像海浪一样层叠的油菜花,那远方连绵起伏的山脉,那炊烟下古朴典雅的徽式建筑,一切都是如此清新,一切都是如此的令人沉迷。

5.理坑

理坑明清宫邸群位于沱川的理坑建于南宋初年,村落嵌于锦峰秀岭之中,苍松翠竹与黛瓦粉墙映衬,古道石梁与湍湍流水相伴,构成了一幅清丽脱俗的乡村画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