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房贷新政满月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距930房贷新政颁布已过去一个月。"认贷不认房"的标准各银行总行都**文件明确,但迟迟没有本地细则**的消息。昨日,记者从中信、兴业、建行等合肥分支机构了解到,这些银行已**本地细则,*大亮点是只要不欠贷款且信用记录良好,再买房就可按*套房标准,贷款利率执行基准水平。

合肥银行**细则

930房贷新政**,各银行总行纷纷**文件响应,这些文件10月初发到各行合肥分行。此后,无论是市民询问还是记者采访,各分行都表态谨慎:原则上执行总行文件,但利率等敏感问题还要等本地细则。而东莞银行等一度*先传出本地细则**的银行,态度也比较模糊。
10月中下旬,记者采访获悉,贷款利率仍执行老规定,银行工作人员劝记者"再等等"。

进入11月,新政满月,各银行合肥分支机构也透露出本地细则**的消息。昨日上午,记者从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信贷部获悉,该行本地细则已**并执行。随后,记者又以买房者身份向合肥各银行咨询,农行金寨路支行、建行马鞍山路支行、中行金寨路支行、工行望江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新标准已在执行。招商银行合肥大钟楼支行一位客户经理称,从他了解的情况,该行今天上午可能会有针对合肥本地的细则**。

二套房利率多为基准

据介绍,中信银行合肥本地细则与央行、银监局的*初文件相比,对享受*套房的购房条件有相当尺度的放松。即只要不欠贷款,且信用记录良好,都可以享受*套房认定待遇,*付3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水平6.55%。而从记者查询的情况看,各家银行均没有七折优惠,同时申贷者的信用状况是银行考察的必备条件,"利率基本上是基准利率,但是还是要看个人信用状况,如果有不良记录,利率会有一定程度上浮",兴业银行合肥长江中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中信及兴业是明确利率按基准水平执行的银行,建行则尚未明确,农行政务区支行及招行大钟楼支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二套以上(无贷款、有一套贷款及两套都有贷款)的执行细则正在研究中。此外,记者还解到,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还要根据买房者的户口、房产所在地等做出具体的调整。

按照新政策的执行标准,记者粗略地算了一笔账,按合肥市目前一手房约8000的均价来计算,一套100平的房子按照原先的标准要付六成*付48万元,剩余32万申请按揭贷款,依原先上浮1.1倍后7.205%的年利率来算,年息为23056元,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支付,则每年少付利息2096元。

在新的房贷政策下,只要还清以往贷款,购房者就可以24万的现金撬动80万的房子,且享受到基准利率,能够更快地改善置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