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集团与交投集团将合并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继江淮汽车整体上市开启安徽国资改革大幕后,今年安徽国资改革的重头戏之一——安徽高速集团与安徽交通投资集团合并重组工作将完成。目前,安徽省**已批复《安徽高速公路控股集团与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方案》,安徽两大高速公路*头将合二为一。

合并目的在于做大做强安徽交通

安徽高速集团与安徽交投集团是我省两家大型的交通投资类企业集团,承担着我省所有在建和已建成高速公路的建设、运营、维护。

根据企业官方资料显示,安徽高速集团截至2013年底总资产1128亿元,拥有安徽高速地产、高速传媒、高速物流等多个全资(控股)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安徽皖通高速是我国**家H股上市公路企业;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1年5月28日挂牌成立,截至2013年底,集团公司总资产达630亿元,营运高速公路里程近1100公里,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下属省交通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规模居全省**、全国第24位,拥有“飞雁快客”和“安徽快线”两个省内外知名客运品牌。

安徽高速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两个企业业务有很多重合,合并的初衷在于做大做强企业,“省委省**前期工作做得早、做得好,两大集团合并对我省经济建设肯定是利益多多”。

安徽国企将集中在能源、交通、原材料等领域

今年8月15日,安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深化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安排意见》。《意见》按照推进整体上市、推进企业重组、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即“两推进一改革”的总体思路研究起草,对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推进企业整体上市是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的**,要努力使上市公司成为省属竞争类企业的主要组织形态。在未来3至5年内,安徽将把90%的国有资本集中到四大板块中,即能源、交通板块,原材料板块,先进制造业板块及现代服务业板块。

除了推动江汽集团等省属企业整体上市,今年下半年,我省还将**研究推进部分省属企业集团公司重组,推动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并进一步完善国资管理体制。

10月底,安徽省投资集团和深圳安徽实业总公司重组工作会议已在合肥召开。此次安徽高速集团和交投集团合并,并非突然之举,是按照此前国资改革计划逐步推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安徽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0859.2亿元,30户省属企业中,有22户营业收入增长,24户实现**。若此次合并重组顺利完成,安徽省属企业有望从当前的30户减少到28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