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加快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深入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包家乡川岭村驻村蹲点,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问计问需问民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在*个“扶贫日”之际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坚持保护和开发相结合,坚持抓经济和抓党建相结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发展、旅游发展和创新发展之路,不断**老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10月31日下午,李锦斌轻车简从,直接来到包家乡川岭村。他先后实地查看了川岭村高山蔬菜、茶叶基地和石佛村茶园基地以及川岭村村部、计生服务室等,详细了解村里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李锦斌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徒步十多公里山路,登门走访慰问了10户村民,关切询问困难群众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就学、养老和医疗**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在党和**的关心下,通过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教育事业关系贫困地区长远发展。李锦斌专程来到青天辅导小学,考察了解这所希望小学的教学和建设情况。他说,希望工程是一项大爱工程,要铭记**强总理的嘱托,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完善运作机制,充分发挥效益,让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享有公平教育的机会,在同一片蓝**健康成长。

驻村期间,李锦斌利用晚上时间召开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一起盘算现代农业发展的经济账,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2日上午,李锦斌又主持召开县乡干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座谈会,共同讨论推进**扶贫、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思路措施。他指出,加快老区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发展之路,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响品牌,大力发展特色生态产业;走好旅游发展之路,以保护生态资源为前提,以科学规划设计为**,以加强道路建设为基础,推进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观光旅游、休闲旅游捆绑发展;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切实抓好土地确权试点,进一步激活农村生产要素和资源。

李锦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加快老区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加强法*建设**、扶持政策**和基层党建**。要推行依法行政、促进司法公正、倡导全民守法,增强法*能力,善于运用法*思维和法*方式推进改革发展;要落实扶贫开发政策,健全生态补偿政策,创新农村金融政策,积极引导各类资源资本资金向乡村和困难群众倾斜;要坚持抓经济与抓党建同步推进,落实从严*党责任,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老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