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西部大创业未来的发展机会在哪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7月18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在宁卧庄宾馆以题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几点看法》的主旨演讲开宗明义地拉开了第八届西部企业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的序幕,他说 “整个**的大气候*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变化孕育了新的挑战,这个挑战会来得很快,而且对企业的影响会非常深远。”

民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电视台财经评论员马光远,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范鹏和部分知名企业家应邀在**上围绕“机遇挑战与西部崛起”的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集中了与会**的智慧和企业家的谋略,为甘肃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甘肃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7月18日的**上,***、马光远、范鹏、天士力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朱永宏分别发言,为参会的近500位企业家传道解惑。

针对房地产市场今后的走势如何,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机遇,马光远表示,房地产仍是未来投资的热点。未来3到5年,各个地方的中心城市房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并不是所有的人炒房子都会*。”马光远说,未来做房地产的逻辑,包括炒房的逻辑跟过去10年肯定不一样。目前城镇化还没有完成,从实际理论值来讲,还有很多人没有房子。尤其是90后、80后人群大概有2.4亿,如果城镇化率到60%,那么也有1个多亿的人口在城市里需要房子,但这并不意味着高房价会一直持续。西部有很多地方,**写字楼、商场、精品店很少,这是机会,所以未来的房地产一定会出现分化。对于西部来讲,主要的机会就在中心城市,中心城市以外的城市从房屋供应量来讲已经差不多了。

**上,马光远就长期投资**语出惊人:炒中国A股可能很伤心,但是炒**,以后就只能留给儿媳妇用了。马光远表示,不是中国大妈在操纵金价,是华尔街的**投资商在操纵。中国现在是**第一生产大国,但是却没有**的定价权。马光远*后表示,**长期投资无价值,要投资看美元,看美国经济,美元强势的时候**是下跌的。

在昨日的高峰**上,***向与会代表和企业家作了题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几点看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当前*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做好当前流动性的风险管理。“企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一定要做好流动性的风险管理。同时,在我们的业务拓展当中、在筹资和投资两个方面都要更加注意竞争调查这项工作。

在现在企业利润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如何把流动性管理做好?***认为,企业在战略上至少有两方面的工作需要得到加强,一个是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战略,第二个是信托的责任。“战略的贯彻落实是谁做的功课?是董事会做的,就必须把这个问题提高到董事会的层面上,如果没有,今天就必须有。”他认为,在贯彻落实上一定有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两套原则,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把全部机构的流动性控制风险底线找到,董事会必须明确底线在什么地方,也就是每天*大的投入能承担多大的成本 。

“过去没有的,过去很少有把流动性风险管理放到董事会和高管层上来讨论、研究的,那么我想大气候和小环境都要求我们在这个时段里面必须重视这件事情。”***指出,对于金融机构高管层来讲,他们有两个*重 要的任务,一个是执行好董事会有关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战略目标的落实和决定,第二个就是在日常的流动性管理中应当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要积极落实并且还要分工配合。

“西部崛起中包括企业家在内,都承担着一种文化使命。”昨日,范鹏在**上就《西部崛起的文化使命》与学者和甘肃的企业家们进行交流时指出,西部正在崛起,这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在国务院批准的有关西部的所有规划以及支持性的意见,支持的领域里面毫无例外的都涉及到了文化问题,这表明在顶层设计中,在国家战略的层面,文化历来是西部大开发的集中之一。范鹏强调,华夏文明的源头在西部,中华文明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主要在西部,西部是文化安全的一个重地。希望企业家们关注文化,关心文化,走近文化,投资文化,建设文化,文化产业是一种形象产业,做文化产业就等于卖广告,把你的企业形象做起来了,我看你的实业也有希望做得更好,它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这也许就是一种蓝海战略,也许就是敦煌壁画反弹琵琶的意思。

范鹏表示,*近我省在策划一个项目:在甘肃段的土地上建《读者》小镇,把这个品牌融合在一起,打造甘肃文化旅游的*高品牌《读者》小镇。走一趟甘肃,心灵得到了净化,身体得到了修复,对祖国的文化、华夏文明的繁荣有了亲身的体验,高端体验游、高端休学游,目前已设想了很多项目。范鹏*后表示,在西部开发中,甘肃人应该在文化方面为西部探索一条道路,就是经济相对落后,而文化资源丰富的地区靠举文化旗,走文化路,打文化牌而重新崛起。

“我个人建议创业者选择大健康行业,你没有资金我们可以合作一起干,这个行业没有冬天,没有夏天。”朱永宏针对当前经济“冬天”,对80后创业者提出了以上建议。他表示,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人文优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良好机遇,有条件激发大健康产业的兴旺。此外,国家一定会大力支持民生和高新技术产业,这是国家努力的方向。

朱永宏在以《大健康产业的商机和思考》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西部存在商机的重点产业领域共有5大类:分别是生物医药、与民生相关的产业、保健品行业、茶饮产业及高端饮用水产业。针对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他说,西部地区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人文优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机遇,有激发大健康产业兴旺的充足条件,还可以带动巨大的就业量。他说,甘肃有很好的中医药种植的历史,而且种植的规模也比较大,像甘肃的当归,中国*道地的药材种植基地就在甘肃,相信甘肃的中药材市场将来会依靠技术创新,延伸前景非常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