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泰来房产公司为业主办证多收数千元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肥西县泰来傲城小区的业主向本网《网上问政》栏目投诉,反映他们当初在办理房产证时,开发商多收每位业主高额的代办费,而且故意拖延不给房产契税发票,3年间,业主多次**,至今开发商既不退款,而且态度蛮横,**相关部门也未对此作出处理。

业主:小区1000多户 开发商多收300多万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肥西县城上派镇人民西路的泰来傲城小区调查采访。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0年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190多平方的复式楼,后来在办房产证的时候,开发商收了4万多元房产证办理费。交费时,开发商只是开了一张收据,也没有给税票。“过了很长时间,等拿到契税发票时,发现开发商多收了好几千元。”张先生说。

韩女士说,2009年,她购买了一套100.7平方米的住宅,总价是35万多元。2010年交房后,开发商收取了房款总价的4%,也就是1.4万多元,“我的是*套房,按规定只有2个点的契税和1个点的房屋维修基金,即使算上房产证的工本费等,开发商还是多收了我3000多。”

“当初开发商是事先设计好的一个骗局,订房时**给优惠,其实是一个陷阱,后来在办房产证时,开发商又多收回去了。”业主孟女士非常气愤地说,“小区所有业主,开发商少则多收近3000多元,有些面积大的,房子总价高的,多则6000多元。”

“开发商承认多收了,说这是辛苦费,很多业主都交了,但是现在就是不退。”业主张先生说,“我们小区一共有1000多户,以每户平均3000多元计算,开发商多收了300多万高额代办费。”业主多次找开发商理论,开发商开始找各种理由搪塞业主,后来干脆就对业主的诉求置之不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在该小区门口的合肥泰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泰来傲城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访意图后表示,业主反映的这个问题,公司早就知道,但负责人不在单位,回头会联系记者给予答复。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开发商对此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县房产局: 开发商说有约在先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先来到肥西县房产局城关分局了解情况,该分局张姓局长表示,这个问题由县房产局处理,不过当记者赶到县房产局时,县房产局开发办负责人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这个问题应由分局作出答复。几经周折,县房产局开发办负责人*后才同意向记者介绍一下情况。在这里,让记者顿感疑惑的是,事关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问题,主管单位县房产局相关部门竟然相互推诿,态度冷淡。

*后,合肥市肥西县房产局开发办主任任以坤表示,接到投诉后,县房产局也进行了核查,发现其他业主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于是约谈了开发商合肥泰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说,在购房过程中价格给予了业主优惠,如果说代办费多收了,那么在买房中就优惠不了,双方有约在先。

任以坤主任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统计数据,截止到今年8月12日,泰来傲城小区1109户,仍有573户业主未领取到房产证办理相关发票。对于开发商到底多收取了多少费用?任主任说自己才到这个部门,有些情况并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按照合肥*新房屋契税征收标准:1、个人购买144平米及以上住房契税费率适用4%;2、个人购买90平米以上至144平米之间的2%;3、个人*次购买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含)适用契税税率1%,优惠政策不变;4、个人购买住房虽然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但是属于二次购房的(包括变更房产姓名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使用税率2%。相关人士表示,像韩女士这种情况,契税是房款总价的2%,房屋维修基金是1%,房产证的工本费为50元,加上其他杂费约300元,费用总计1万多一点,但是实际上开发商收取了1.4万多元。

记者注意到,对于业主投诉的以上问题,今年安徽省某媒体曾对此进行了曝光,县房产局开发办主任任以坤说局里也看到了报道,业主甚至采取有关途径向肥西县主要**反映。不过,业主说开发商至今却无动于衷,**相关部门也未作出任何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