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育英高中转学被卡 保籍费要两万七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长丰在肥务工农民李传友的女儿李琴(化名),今年参加中考后填报育英**中学被录取。但只收到校方短信,未收到录取通知书,“校方称‘得先报到缴费才能拿通知书’”。觉得校方此规定有违常理,李传友便将女儿送到八一高中就读。
10月底,八一高中告知李琴,其学籍被育英高中注册,无法注册到本校。李传友要求育英高中注销女儿学籍被拒,“校方要求,要么回来上课,要么交2万多元的保籍费。”

女儿被录取没通知书 只收到一条短信

李琴今年夏天以体育特长生身份参加中考,成绩为464分。填报志愿时,李琴A志愿选择百花中学,B志愿选择剑桥中学,C志愿填了育英**中学。

7月19日,李传友收到一条落款为“育英**中学”的短信,“您孩子已被育英高中录取,请您于7月26日27日来校报到交费,费用为……请家长按时注册交费。
”李琴随即来到毕业初中拿录取通知书,但被告知并未收到其通知书。

李传友说,他给育英高中打电话咨询,“他们说我们到学校交了*才能拿到通知书。
”李传友认为学校规定有违常理,担心该校不**,便找到另一家民办学校八一高中,缴纳了2.14万元学杂费,将孩子送至该校。

转学后学籍被卡住 要缴2.74万保籍费

9月1日,李琴在八一高中开始上学。
10月底,她突然收到学校负责学籍注册的朱老师告知,称其学籍已被育英高中注册,无法注册到八一高中。“学籍不在八一高中,就无法参加高二时的毕业会考。”李琴告诉记者。

10月22日,李传友带着李琴来到育英高中,要求校方将孩子学籍转到八一高中,或者注销学籍。
“校方答复,不能注销学籍,要么让孩子回来报到上课,要么缴纳2.74万元保籍费。 ”

关于保籍费,李琴介绍,“育英高中给我的解释是,学籍保留在育英高中,我可以去别的学校读书,像高二毕业会考这种大型考试,育英高中会提前通知我,到时回到育英高中参加考试。 ”

交涉中,李传友再次将录取通知书问题抛给学校,“一位姓王的校长告诉我,凭短信就能报到,很多家长都不要通知书。 ”

“不缴费怎么给你录取通知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和平路育英高中,亮明身份后被保安拒进。电话联系上办公室工作人员后,对方称要了解情况再说。记者表示自己就在学校门外,希望双方面谈,未果。在门外等了约半小时后,一名保安将记者带到门卫室,记者接到该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你既然志愿投了我们学校,就应该信任我们。 ”

针对李琴的学籍问题,该女子称,此事育英高中已将情况反映给合肥市教育局,正在协商解决。

记者在电话中追问:“家长称孩子被学校录取后,只收到了短信提醒,没有收到书面的录取通知书。我们学校是不是没有寄送录取通知书?
”女子答称:“她得来学校报到缴费啊,不缴费怎么拿录取通知书呢? ”

先发通知书再报到 报到时需凭通知书

昨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金寨路上的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该院中招科室的工作人员网上查询得知,李琴的确参加了今年中考,并被育英中学录取,学籍在育英中学。

该负责人介绍,学校录取学生的步骤是:学生先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通过教育考试院录取——考试院把录取学生的信息和空白的录取通知书发给学校——学校负责填写、寄送或者通知学生家长去拿录取通知书。“不管通过什么途径,学生应该把录取通知书拿到手。 ”

该工作人员说,学生报到时,学生需携带录取通知书、户口簿、初中毕业证书和报名费等材料去报到。

“育英中学为何声称,不给报名费,就不发通知书呢?”面对记者提问,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需要问合肥市教育局。”他说,教育考试院没有权限对民办高中进行管理。“但不管民办还是**高中,录取通知书应该是先发给学生的。”该工作人员说,学校通过教育考试院录取学生后,即可注册其学籍,“但学生如果不去报到上学的话,过一段时间学籍就会被注销掉了。 ”

学籍只能转 不能注销后重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针对李琴的学籍问题,该中心一女工作人员称:“她在育英高中被录取了,她的学籍就注册在育英高中了。如果学生家长要求该校注销学籍,是可以的。但家长应该知道,孩子的学籍被注销后,她在合肥市任何一个学校都不可能再建立学籍。任何一个学籍的建立,都需要在考试院录取的情况下才能建立;任何一个学校都没有权力未经考试院录取就给学生建立学籍。 ”

该工作人员称:“如果学生家长要求育英高中将孩子学籍转到八一高中,是可以的,但需要学生家长和育英高中协商达成一致。 ”

短信能否代替通知书?“哪个都答复不了你”

学生家长一直纠结的育英高中“先缴费再拿通知书”规定,究竟是否合理?

合肥市教育局另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个扯皮的事”。他反问记者,“录取通知书的作用是什么?这个通知书就是告诉你,拿着通知书到我(指学校)这来报到,现在通知书就在我手上,不需要我寄给你你再拿过来,这样可不可以?”

他继续说,“通知书在我学校手上,你到我这来报到,我现在直接通知你,你过来该办什么手续,我全部告诉你了,家长现在坚持认为你没把通知书给我,所以我不到你这来报到了,这话有点……”他强调,自己所说的这话不是教育局规定,是常理。

记者追问,学校只发短信未发录取通知书的做法是否合规?男子称:“我不知道对还是错,如果你揪着这个问题,非要问这个学校对错的话,我个人认为,学校没有任何错。”他又称,“你反映的家长只接到了录取短信,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这样合不合规定,这问题哪个都答复不了你,哪个都判断不了这个问题。哪个说不行,就让哪个来答复你。 ”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安徽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正等待答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