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3个月后还能签合同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涡阳县的翟奶奶*近颇为郁闷,住了几十年的房子,现在却莫名其妙变成了别人的房子,国有土地使用证也被变更成别人的了。原来,2007年,一名男子找到翟奶奶,声称要开发她的房子。翟奶奶信以为真,把土地证给了男子。谁知,几年过去了,房子一直没开发,该男子却在2010年年初去世了。翟奶奶拿回土地证时,发现土地证被转到该男子名下。更蹊跷的是,转让时间竟是该男子去世后3个月,且有该男子的签字。为何人死了,还能签字?翟奶奶心中充满了疑问。

【意外之事】土地证莫名换主人

翟奶奶家住涡阳县涡河东路,家里有2层小楼,上面2间住人,下面3间出租给商户。
“我在这住了40多年,”翟奶奶说,“1991年,当时的涡阳县土地管理局给我们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 ”

2007年,当地一位叫马利亚的男子找到了翟奶奶,要开发她的房子,开发完成后,将一层门面、二层住宅还原给翟奶奶,并给予一定的补偿,二层以上产权归马利亚所有。协议签订后,马利亚拿走了翟奶奶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可一直到了2010年,开发一直没有动静。翟奶奶的家人四处打听得知,马利亚已于2010年1月份去世了。随后,翟奶奶从马利亚家人手中拿回了自己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不过,对方却告诉翟奶奶,她的土地证已经被注销了。

翟奶奶拿回的土地证上,并没有注销的字样。但在2012年,翟奶奶的家人却看到了另外一份以马利亚名义办理的土地使用证。

【两大疑点】去世3月后还签字?

感到蹊跷,翟奶奶的孙子燕永祥跑到多个部门了解此事。随着了解的深入,燕永祥心中的疑点也越来越多。

“公安局死亡证明上写,马利亚是2010年1月份去世的,户口被注销。但2010年4月19日,涡阳县国土资源局和马利亚签订了一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把我们家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注销了。”燕永祥说,“奇怪的是,签订合同的时候,马利亚已经死亡过了。人去世3个月后,怎么能签合同? ”

在这份合同上,燕永祥发现,乙方是由马利亚签字,甲方并没有盖涡阳县国土资源局的公章,只签了当时该局副局长的名字。

协议上咋无审核字样

在涡阳县国土资源局的档案中,燕永祥还发现了一份国有土地使用权及转让协议的复印件,签订时间是1998年,内容是燕永祥的爷爷(已去世)将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所得及附属房屋转让给了马利亚。不过,该合同上并没有国土资源局审核的字样。

而翟奶奶说,她家的房子和土地使用权从来没有转让过。

翟奶奶说:“如果我转让了,为什么这十几年来,3间门面房的租金还一直交给我,而不给被转让的人? ”

【*新进展】承认有漏洞仍赢官司

今年3月份,翟奶奶以自己和儿子的名义,起诉涡阳县国土资源局行政违法。
7月30日,涡阳县**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涡阳县国土资源局法规股股长作为被告代理人应诉。

“从诉讼的情况来看,马利亚提交的协议书**虚假、伪造。”该股长说,“国土资源局变更翟奶奶家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也存在一定问题。 ”

8月11日,翟奶奶拿到了行政裁定书,没想到,**驳回了翟奶奶的起诉。燕永祥说:“**裁定,我爷爷1998年把土地转让了马利亚。 ”

目前,翟奶奶已经上诉到亳州市中级人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