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蒙城县公交司机捡20万现金还失主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4日,网上一条“公交司机捡到20万归还失主”的消息,在蒙城引起不小的轰动,引发众多网友的点赞。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这一事件的主人公——蒙城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驾驶员张大伟,他说:“捡到财物要还给失主,这是一个人*起码的素质,没啥好炫耀的。”

捡到装满*的挎包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天。当晚,张大伟驾驶的新2路车行驶至蒙城建材城附近时,车上只剩下两位乘客,是母子俩人。母子二人下车后,车厢里只剩下张大伟一人,车辆行驶到了人流极少的路段。**辛苦的工作即将结束,张大伟不由得加快车速。一个路口,一个急转弯,“啪嚓”一声,一个挎包从座位上掉了下来。从后视镜看到挎包滑落的位置,张大伟*先想到失主肯定是那名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

可能因为受到撞击,包的拉链开了一个缝,里面露出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张大伟心中一惊,继续踩着油门赶回了终点站。“不知道这有多少*,但沉甸甸的肯定有不少*。”看到包里露出的钞票,张大伟心里想:“反正不是自己的,还是送到调度室去吧。”

挎包很快物归原主

想着,他就下车把挎包送到了调度室,交给了当晚的值班人员,并嘱咐说:“一定会有人来找”。前后不到20分钟,两人正说着挎包的事,那名年轻妈妈便急匆匆地赶到了调度室,两人一见面都认出了对方,包静静地躺在调度室里。

找到了包,年轻妈妈迅速拉开拉链,看两捆*,一捆十万纹丝未动,终于松了口气。此时,听年轻妈妈说这包里装了20万,张大伟倒抽了一口冷气的同时也如释重负,“我这辈子别说拾过那么多*,见也没见过。”

丢*女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请吃饭,给酬金,都被张大伟**了。“拾到东西本来就应该还给人家,没必要接受什么酬谢,别客气。”张大伟说,“以后你拾到东西也能还给别人就好,不是啥大事。”

网友“挖”出好人

两天后,夫妻俩给公交公司送去了一面锦旗。那时,张大伟还在公交车上上班,压根不知道有人给他送锦旗。本来,事情可能就这样被封藏起来。可是,一个月后的11月初,这件事终究被细心的网友知道并发到了网上,迅速引起大家的关注和点赞。

“这本来就是正常工作中遇到的小事,平时在公交车上捡到手机啥的也多,还给失主那是理所应当的,也是一名公交司机应该具备的起码的素质,没啥好炫耀的。”张大伟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很平静。他说,希望大家在捡到贵重物品时,也能替别人着想,赶紧把东西送回去。

而丢*的夫妻俩因为*又找到了,生活早已归于平静。“如果*丢了,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丢*的女子说,现在生活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除了感谢,他们一家人今后也一定会学习张大伟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了解,今年38岁的张大伟家住蒙城县城关镇河东社区,平时就是个热心肠,早些年跑客运专线,刚进入公交队伍没多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