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区打车又要涨价了?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听说出租车马上涨价了,有这回事吗?”连日来,新闻热线(5603456)不断接到市民对此情况的咨询。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了解到,由于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扬,市区出租车驾驶员集体要求上调运价,按照程序,市****计划于12月份举行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听证会,对是否涨价进行论证,目前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

要不要涨?各说各的理

“不涨价确实没法开。”说起目前出租车的运价,的哥王师傅直摇头。

王师傅介绍,目前亳州市城区出租车的起步价是4块*,即使加上1块*的补贴也才5块*,这在地级市中是很少见的。“主要是现在天然气也涨价了,1立方涨了4毛*。”王师傅说,如果还按照以前的价格跑,“我挣的*都给车**了,我自己根本剩不了多少*”。

而受访的多位市民则不同意出租车涨价。“虽然说是4块*起步价,但加上补贴就是5块*了。”市民刘峰表示,出租车的运价跟咱们城市总体的收入水平是紧密相连的,“不能只看到出租车起步价低,也应该看到咱们市民的收入水平也不高”。

“如果还涨价的话,估计我就更不敢打的了。”市民孙秀娟说,现在在城区内乘坐公交车也比较方便,她平时都是在有急事的时候才坐出租车,“能省多少是多少”。

能不能涨?听证后再定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了解到,****已经接到了众多出租车驾驶员要求涨价的反映,他们将于近期召开听证会。

“很多驾驶员说现在车用天然气也涨价了,运输成本上去了,如果还维持原价的话,没法拉。”市***新闻发言人李东波介绍,他们向市**进行报告后,发布了召开听证会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

据介绍,本次听证会将对出租车运价上调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参加人员共18名,包括消费者、经营者,与本听证项目有关的利益双方、相关领域**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人员等。此外,此次听证会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5名旁听人员。

“听证会计划在12月份召开。”李东波介绍,具体的时间和地点目前还未确定,一旦确定,他们将**时间进行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