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台自助包裹柜亮相马鞍山师专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网购”进入千家万户,收包裹收邮件成为人们比较烦恼的一件事,往往包裹邮件到了家门口,有时收件人不在家,又找不到地方暂存,只好折返到快递公司,等待再次投递。如今,一种可以提供自助取件的智能自助包裹柜“易邮柜”在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亮相,智能取件变为现实。

11月5日上午9时20分左右,邮政投递员韩步芳像往常一样,在邮件袋中找到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邮件后,来到学校邮件收发室的一台“易邮柜”前。经过她一连串的触屏动作,左侧柜子的一个柜门弹出,韩步芳将邮件放入并迅速关上柜门,这一套步骤做下来仅仅花了不到1分钟时间。据了解,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易邮柜”于10月27日安装到位,为我省*台安装使用的智能自助包裹柜。通过建设这种智能自助投递终端设备,由快递员和取件人自助完成存、取件作业,实行24小时自助服务。

邮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易邮柜”取快件十分方便,只要将快件放到邮箱里,系统就会自动给用户发出短信,内容包括取件密码、取件地点,对方就可凭密码来取件了。如果用户未能及时领取邮件,系统每满24小时都会自动生成催领短信;5天后,系统会自动生成逾期邮件短信,邮件则由投递人员收回做进一步处理。“目前这种便捷的取件功能仅限国内小包,我们初步定于12月份在安工大东校区和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各安装一台智能包裹柜,方便学生取件。”邮政工作人员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