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错刀:如何看待凡客陈年的转型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陈年是谁,可能很多网民不知道,但有过网购经历的人都知道凡客。陈年,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VANCL创始人,是中国电子商务代表企业家。于2011年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在电商竞争激励的今天,尤其是服装行业,陈年的凡客能走多远?转载一篇微创新研究中心创始人、*席研究员金错刀的文章:《看陈年的*后赌注:拼爆品行不行》

以下是金错刀的原文:

周末在厦门跟安踏董事长丁志忠聊天,在安踏总部很高大上的餐厅,我问他两个问题:**个是安踏为何能超越李宁? 丁志忠说,*大的变化是心态,过去是甲方心态,现在是乙方心态,对渠道、用户强调服务。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看待凡客陈年的转型。 丁志忠说去年请陈年吃饭,也是在同一个餐厅,*大的感觉是,陈年并不太懂鞋。

陈年这1年讲得*多的就是产品。从过去*高估值40亿美元,到今天的重新转型。从过去*高峰12000员工,到现在300员工,陈年在做*后一搏。陈年这*后一搏,就是全面借鉴和学习小米的爆品策略,*近不少人爆料小米的黄牛话题,先不说数据真假,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你的产品够不够强,够不够爆。对陈年*后赌注的三个疑问:

1、高性价比的爆品策略效果不错,但是还有什么强区隔的武器?陈年现在的聚焦点,基本上是一件衬衫、一双帆布鞋、一条牛仔裤。陈年说,凡客80支免烫衬衫*近保持每日1万件的销量,有可能达到300到500万件,*大尖叫点就是高性价比。但是,小米爆品策略的关键,不只是高性价比,还有发烧友文化形成的品牌逼格,这也是个重要的区隔点,凡客的高性价比之外,还有什么?

2、衬衫是不是一个大的风口?衬衫、帆布鞋曾经是风口型产品,但什么才是下一个风口呢?

3、陈年如何给凡客过去不好的体验还账?过去凡客很多产品让很多用户、粉丝太伤心了,如何弥补这个伤痕,其实另外一个方法就是重新做一个品牌,估计投资人不干。重启凡客的话,需要持续的尖叫级产品。

凡客这种爆品策略我挺看好,这也是新的打法,也是传统服装业不擅长的打法。

凡客曾是微创新的一个案例,我的印象中,陈年是一个对用户体验很敏锐——甚至很敏感的人,这种敏锐是做利基市场的关键,这种敏锐使陈年把握了互联网+服装的**个大风口,这种敏感也使陈年在战略上不断摇摆。我很期待陈年的下一个逆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