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吸金1.3亿“客来福”受审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以高额利息作诱饵,短短3年吸收公众存款上亿元。资金链断裂后,300多户、上千人被骗得血本无归。昨日,合肥市包河区**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据悉,这是该院受理的涉案金额*大、受害群众*多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于2010年12月成立“合肥客来福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后变更为“合肥客来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10年12月至2013年12月,被告人张某以该公司名义,用1.5~3分的月息吸收存款。被告人沈某在明知该公司没有吸收公众存款资格的情况下,接受张某指示在包河苑小区挂牌设置“合肥客来福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点,对外以月息1.8分至2分的利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截至起诉时,张某共吸收公众存款1.3218亿元,沈某共吸收公众存款6479.6128万元。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张某、沈某刑事责任。庭审中,两名被告人表示认罪。

记者了解到,张某在外地另有投资,并将非法吸收的*额资金投入进去。去年底,张某资金链断裂,停止支付借款人的利息。记者了解到,3年来,共有300多户近千人被骗。庭审当天,因受害者众多,为**受害人参加诉讼的权利,承办法官在庭前指导受害人推选诉讼代表人,由诉讼代表人委托律师出庭行使权利。旁听席上,300余名受害群众全程旁听了此次庭审,其中不乏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

法官说,近年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呈现涉案资金越来越庞大、受害群众越来越多的态势,破坏家庭及社会和谐稳定,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警惕。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参与投资时,一定要将风险降到*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