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幽灵户口” 3名民警被立案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宿州市检察机关发布信息称,对该市砀山县公安局3名违规办理“幽灵户口”民警立案调查。据了解,该3名民警给人办理“公安系统里能查到”的假户口本、身份证,这种“真的假证”被称作“幽灵户口”,3名民警借此非法谋利10余万元。

宿州市检察机关查明,2013年11月,居民于某联系到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托其为他人办理虚假户口,并交给曹某某人民币5万元。曹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安户籍网内进行搜索,找到派出所存储的户籍信息资料中他人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信息,且符合请托人要求办理假户口的条件,便带委托人到该派出所,谎称带亲戚来办理身份证,按正常程序使用其他人户籍信息为王某等二人办理了户口本、身份证及户籍证明。

2013年10月至11月间,犯罪嫌疑人张某、楚某亦采取类似手段,为孙某等人办理了户口本、身份证及户籍证明。其间,张某分4次从请托人手中收受现金68000元,将其中8000元送给犯罪嫌疑人楚某。

目前,涉案的砀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曹某某、赵屯派出所辅警张某、楚某3人因**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已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