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和“勇”那个对创业者重要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在评价一个创业者的时候,有两个词语经常会被用到,一个是“胆识”,一个是“智勇双全”。

在“胆识”和“智勇”这两个词语中,“胆”和“勇”是一个意思,指有胆量,有勇气,有魄力;“识”和“智”也是一个意思,指的是有知识,有智慧,有谋略。对于两次词语来说,意思基本相同,只是顺序不同而已,一个把魄力放在前面,一个把谋略放在了前面。

那么,对于创业者来说,二者到底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顺序,什么样的主次程度呢?

我觉得对于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来说,应该讲究的是“胆识”,胆在前,识在后,把魄力这个指标放在**位,把谋略这个指标放在第二位。因为在这个时候,我们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可以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因为我们可能仅仅只有10枚鸡蛋)。此时,我们**不需要畏头畏尾、缩手缩脚,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一往无前的创业精神,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

然而,对于二次创业的创业者,或者是已经取得一定成功的创业者来说,则更应该讲究的是“智勇”,智在前,勇在后,把谋略这个指标放在**位,把魄力这个指标放在第二位。因为在这个阶段,我们大多数的创业者应该是已经小有成就,甚至已经需要养家糊口,不由的我们不考虑清楚,不由的我们不去瞻前顾后。此时,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考虑周全,都要讲究谋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