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未必是所有打工族的救命草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Owen在外企工作担任中层经理多年,收入尚可。但随着自己年近40岁,加上自己在公司里近几年的上升势头已经基本结束,他知道自己遭遇到职场里瓶颈了。考虑再三,他决定创业。Owen很快就把工作辞掉,并把自己多年来的积蓄全部投入了自己的新公司。但是公司一开始运作,Owen就发现自己把创业想得太简单了,他以前在大公司里那套管理方式在小公司根本用不上,自己那些人脉所带来的生意由于自己的公司规模太小也做不了。而自己由于一直从事的是行政方面的职位,因此也缺乏足够的市场销售经验以及其他一些公司运行所需的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很快他的公司因管理不善倒闭了,这次创业亏损掉了他大半生的积蓄。无奈之下,Owen重新加入了求职大军的行列。

创业**点评:

不少人离开打工生涯去创业,基本上都离不开以下几个原因:1希望突破事业瓶颈;2.想过一种不用求人、自己主导命运的新生活;3.想过一种***大*的生活;4.不少事业有成的人相信自己在公司里的成功经验可以自动移植到创业里。但这些愿望大多都难以实现。因为创业很多时候面临的问题要比打工的时候要多得多,工作量也大得多,对于一个新创办的公司,在开始的2~3年里,其压力和工作量比起在打工的时候只会多,不会少,甚至会多出许多倍。另外在这期间,公司的前期发展往往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因此公司**的收入很可能会入不敷出。对于很多过惯了高薪厚禄,出入有车代步,花费有公司报销的人士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心理落差。另一个就是很多人的大公司经验其实并不能移植到新生的公司里。因为新公司无论是规模、员工数量,还是资金实力都远远无法与**的大公司比拟。适合大公司里的那套方法往往在小公司里难有用武之地,尤其是跨国公司里的经验。而且在大公司里取得的好成绩,往往与各个部门提供了足够的资源和协助分不开,绝非仅仅是个人之力。而小公司的每一个细节往往都需要**亲力亲为。这就对**素质的全面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现在大公司里的工作职责分工大多过细,每个人只是负责其中的一部分而已。所以很多人的能力架构对于创业来说还是非常欠缺的,即使他做到了一个公司的高层亦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