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赚钱?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现在网络的出现,对于实体店的冲击是很*大的,但是也有人在这样的形式下,店铺却是越做越大,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不怕互联网冲击

互联网的热浪从去年延续至今。商业思想必谈“互联网思维”,商业模式必言“O2O模式”。而红谷似乎只是个看客,看着圈子里互联网冲击下的熙熙攘攘,却显得异常冷静:“互联网确实成就了一些**,可更多转型失败的案例却被选择性忽略。”

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低加倍率

在红谷副总裁周攀峰看来,同行业内,受到互联网冲击*猛烈的,是加倍率高的品牌。

什么是加倍率?

加倍率是售价与成本间的倍数关系。拿服饰而言,进入百货商场的服饰加倍率通常在10倍左右。就是说,在商场一件售价1000元的衣服,面料成本可能仅有100元。尽管有手工、房租、人工等成本,可其中的利润依然丰厚。

于是,当互联网电商来袭,房租、人工等成本通过网上店铺被大幅削减,加之没有中间分销商,同样一件衣服网店售价往往比商场低得多,这也就是互联网冲击的直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接来源。

但红谷皮却有着行业*低的加倍率,而且将大部分的利润都让给了总代和加盟商。

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低库存

除了低价倍率之外,低库存风险也是红谷在互联网冲击下,乃至经济不景气时依然保持高速发展的原因。而这个原因与行业的天然属性有着密切关联。

“国际知名的奢侈品品牌,比如LV、古驰、爱马仕,都是从皮具发家,然后开始多元化经营。”

红谷副总裁周攀峰认为这并不是偶然,而是和皮具行业的天然优势分不开的。

做皮具有两大天然优势:一是无尺码困扰,二是无换季烦恼。而这两大问题恰恰是服饰品库存高企的主要原因。

对于服饰行业而言,断码是经常遇到的难题,进货时尺码的选择需要极其丰富的店铺管理经验。但是对于皮具行业来说,却不存在这个困扰:箱包没有尺码之分,仅有的皮带无非是打孔、截短,操作上并不复杂。

比起尺码问题,换季往往让服饰行业更为头疼。

一家商场的服装店一月销售100万,其中有30%或许是原价销售额,30%八折销售,30%五折销售,剩下的是更低折扣的销售。

皮具没有换季之忧,红谷提倡“时尚不打折”,一年之内除了7月份的周年庆以及VIP会员打折之外,其余时间一概不打折。

因此,比起月销售100万的服装店,尽管红谷可能只做得到月销30万,但因为折扣相对稳定,算起来毛利率比服装要高。

除了天然优势外,低库存的秘密还在于独有的订货制度。

开什么样的实体店会**?订货制+补货制

不同于传统的铺货制,红谷每年会召开三次大型新品订货会,并采取提前5个月的订货制和补货制。

今年春季发布今年秋冬的新品,今年秋季发布明年春季的新品,按照这样一个周期,加盟商根据当地的消费习惯、以往的销售数据以及对流行趋势的把握,选择订货的款式与数量,顺利实现从以产定销到以销定产的重大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