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人才特区”培育创新创业沃土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国经邦,人才为急。对于一座矢志于跨越赶超的城市来说,人才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合肥拥有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处在全国人才竞争的**。做好人才工作,对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至关重要。

近年来,我市*抓省委、省**建设“合芜蚌人才特区”的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一手抓区域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一手抓海内外**人才引进,坚持以政策突破、以平台支撑、以环境**,不拘一格地把各类**人才聚集到合肥建设发展的大业中来。

创新人才政策服务转型升级

政策先行,我市致力于形成激发人才活力的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合肥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建设“合肥人才特区”的实施意见》……一系列政策的**,形成了以“人才特区”建设为**,以***创新创业人才为**,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将人才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围绕产业抓人才,大力推动科技人才创业。今年5月,我市制定**了《合肥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若干规定(试行)》等“1+3+5”政策体系,促进自主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2014年,市财政共安排五大产业扶持政策资金26.19亿元。

立足创新创业打造平台载体

以战略性创新平台为**,以产业创新平台为支撑,切实将合肥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现实的产业发展优势,这是我市人才工作的另一条创新之路。

我市积极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建设机制灵活、运转**、与经济发展深度契合的战略性研发平台。其中,中科大先研院已与英特尔、微软、阿里巴巴等共建28个研发平台,凝练先进技术项目160个,吸引社会资本近2亿元,孵化了48家科技型企业;引进**人才50余人,其中院士2人、“千人计划”教授9人。此外,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都在建设中。

我市还注重发挥企业在人才开发中的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推动人才向一线流动、向企业集聚。对新认定的*****(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300万元奖励。

完善配套服务优化人才环境

将优质**的服务作为吸引人才的有效**,不断改进政务服务,完善市场服务,我市逐步营造出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我市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整合开通“12345**服务直通车”,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同时,推进**公共管理机制建设,在土地出让、项目招投标等方面**19项改革措施,构建起点公平、机会公平的制度平台,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优化人才生活环境也在同步前行。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人才生活**计划,制定**了**人才、**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政策和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配套资助办法,对在本市购买商品房的,**人才每人补贴50万元,**人才每人补贴30万元,并建成了6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和人才公租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