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顺在宿州、淮北市调研时强调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6日至8日,省委书记***深入宿州、淮北两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持续不断反“**”改作风,大力促进皖北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唐承沛陪同调研。

近年来,皖北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先来到宿州市宿马现代产业园,参观澳利安食品公司,他说,皖北地区农业资源丰富,发展食品工业得天*厚,要进一步完善业态、打响品牌,做大食品经济板块。来到东大木业集团,他勉励企业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赢。在宿州市高新区,***深入科技企业创业服务中心、宿想信息科技公司、锐富光电科技公司、全媒体数字创意产业园,了解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情况。他强调,宿州的区位条件、营商成本等优势日益凸显,要抓住机遇,聚焦**产业,实施**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欣意电缆、皖北药业项目现场,***指出,只有瞄准市场**,突破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主动。来到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先后参观了美信铝业、华中天力铝业两家公司,要求企业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规模,打造有竞争力的铝基新材料基地。位于淮北市经济开发区的海聚科技园是一批留学人员创办的园区,***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要求当地紧贴创业需求,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来到淮北市职教园,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职业教育改革步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

***对皖北美好乡村建设一直十分关注。来到宿马现代产业园黄树秦新村、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看到当地因地制宜改善村容村貌,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时,***高兴地说,只有贴近群众需求,尊重群众意愿,建设一村一景、各具魅力的美好乡村,才能赢得群众支持、获得群众满意。在濉溪县四铺镇颜道口村,***走进村民颜星光家,了解“三线三边”治理情况,要求当地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引导农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在宿州市新汴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淮北市南湖采煤塌陷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他指出,改善人居条件,对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城市品位至关重要,要坚持规划先行,稳妥推进,努力打造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来到濉溪县百善镇永建家庭农场,***与农场主赵德平拉家常、话农事,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大惠农富农政策支持力度,扶持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在百善镇黄新庄村,***走进一站式服务大厅,询问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情况。他要求深入总结经验,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考察淮北市南黎街道桂苑社区时,***再三叮嘱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改进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打通“最后一公里”、走好“最后一步路”,真正把社区建成市民生活的幸福家园。

调研中,***指出,皖北发展事关美好安徽建设大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构筑皖北发展新优势。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强调,统筹城乡发展是加快皖北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做优做精特色城镇,增强要素集聚功能,提高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快美好乡村建设和“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既要建好更要管好,让农民长期受益,生活舒适美好。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雪中送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要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注重从体制和制度上解决问题,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真正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