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职业叫“挨打”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你有委屈和怒气吗?找谢水平发泄吧。这是来自湖南的“挨打王”谢水平的口号。11月7日,中国“挨打”**人谢水平拨打市场星报新闻热线,表示想和市场星报记者聊聊他“挨打”背后的酸甜苦辣。

机缘巧合成为“挨打”专业户

谢师傅此次来安徽是受邀前往淮南表演,在合肥只停留**。四十多岁的他在全国闯荡有十来年,让人意外的是谢师傅干起“挨打”这一行纯属机缘巧合。

“我原来是个瓦工,十多年前在广州打工。有**路过一家超市,当时正在做活动,我就上去表演了头砸酒瓶,没想到引起不小轰动。之后就有商家联系我,让我热热场。”谢师傅说道,“观众来挑战,只有三拳机会,不许打脸,不许踢裆。打退或打倒我,商家都会有奖品送。”

职业“挨打”也属无奈

随着一场场活动的举办,谢师傅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我小时候跟着堂爷爷练过气功,但是后来还是做了瓦工。自从出了名,没人愿意找**瓦工活了。”谢师傅有些无奈,“人家听说我表演气功,以为我是黑社会的。”

“挨打也不是**之计,只能先稳定下来。”为了谋生,谢师傅只好以表演气功为业,因为商家给的酬劳渐渐多了,他也开始乐于投入。“现在想退也退不了,除了表演还有人拜我为师。”谈到今后会不会从事别的行业,谢师傅表示还没考虑过。

“挨打”之路尝遍酸甜苦辣

“这个职业很多人不理解,包括我的家人。刚开始表演的时候,妻子就怪我不务正业提出离婚,到现在我们已经分居四年。”对于家人的反对,谢师傅很坦然,“他们不理解我,但是我理解他们。身边的人总是劝我放弃,可是我觉得太顺风顺水的工作没意思。”

走南闯北的这些年,谢师傅也是遇到了形形**的人。“有一次在顺德,一个观众就不遵守游戏规则。上了台对着我的脸就打,我挡住后他就用脚踢我,嘴里还一直骂骂咧咧。当时我真的很想还手,但是想想不能把事情闹大,所以还是忍了。后来还有人朝我扔酒瓶,在台下骂我没自尊。”

但谢师傅面对质疑并没有退缩,“我凭自己本事挣*,没有给社会添麻烦,和那些职业乞丐比,我是有劳动付出的。**这一行也是为了生存,不想计较太多。”

为了让表演更生动,谢师傅有自己一套方法。“如果一直站着不动,久了观众会觉得没意思。有时候我会假装快要跌倒晃一下,吊一下大家的胃口,其实是不想让挑战者没面子。”

生活态度:自由自在,冷暖自知

谢师傅告诉市场星报记者,“挨打”到现在从没受过伤,一是自己练过气功,二是承受不了时就会退让。“我站在舞台中间,即使遇到厉害的高手,我承受不了就会退一步。就像电器漏电会自动跳闸,我不会碍于面子硬撑。”

“有不少公司想跟我签约,但是我没答应。我喜欢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记者问起有没有后悔干这行以及今后的打算,谢师傅说事多就会有点累,但体力跟得上,去医院做过全面检查也一切正常。“我没有后悔过,因为慢慢也找到了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