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银花医院手术用过期麻药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滁州市民柏女士前往滁州市银花医院,做一个妇科小手术。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手术后,柏女士丈夫包先生无意中发现,手术中使用的***竟然是过期药品,当即吓出一身冷汗。事发后,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入调查。而当事医院称发放过期药品是工作“疏忽”。

遭遇手术后发现麻药过期

“医院竟然给手术病人使用过期***。”包先生告诉记者,11月7日上午10点多,他陪同妻子柏女士来到滁州市银花医院,在妇科门诊做一个取环手术。由于手术比较顺利,不一会儿,柏女士就做完了手术。

包先生在病房内找到的过期***等候在外的包先生连忙走进病房,搀扶打过***的妻子。在病房里,包先生看见桌子上放着一支剩有小半瓶药液的玻璃瓶。包先生随手拿起查看。当他看到生产日期时,吓得大惊失色。原来,根据药瓶上的打印字样,生产日期是“20111110”,而使用截止日期是“2014-10”。

“这不是过期药吗?”包先生了解到,这支名为“丙泊酚注射液”正是本次手术使用的***。因怀疑医院使用过期药品,包先生和妻子当即将这支“丙泊酚注射液”攥在手里,以保存证据,同时向当地药监部门反映。

回应就这一支麻药过期了

当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滁州市银花医院采访,发现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在现场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柏女士注射的“丙泊酚注射液”确实已经过期。

“发现过期药品,的确是我们工作疏忽所致。”对于柏女士的遭遇,银花医院武院长并未否认此事,并表示,这是由于医院相关人员工作失误,引发的一起“低级错误”。

武院长解释,该院对药库进货、药房领药、药房发药、医生用药等环节,一向管理严格,并定期对药物进行分类和清理。柏女士使用的过期“丙泊酚注射液”,是在药物清点、药房发药、用药等环节均出现了疏漏。武院长称,他们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就这一支!”武院长说,事发后,他们对用药多个环节进行仔细检查,确认柏女士使用的这支***是**一支过期药品。“它被掺杂在未过期药品中间,被误取和使用的。”

谜团麻醉师身份引发争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过期***暂未对柏女士身体造成明显伤害。然而,包先生对妻子今后是否有影响,仍很担心。

昨日,包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妻子在手术前为其注射***的是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孩,可能是一名护士,而非专业麻醉师。

“不可能由护士注射。”昨日下午,当记者就包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求证时,武院长坚决否认,并找来当时在现场的刘医生解释。“的确有护士做准备工作,但麻药**是由麻醉师注射的。”刘医生说。不过,武院长告诉记者,他们医院麻醉师是男的。

“打麻醉前,妻子是清醒的,不可能男女都分不清。”包先生说,妻子的***是在手臂进行静脉注射,二人离得很近。他表示,必要时可以对麻醉师进行现场辨认。

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支队长耿文俊告诉记者,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银花医院使用过其他过期药品。不过,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