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滨湖新区再添一所高中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新的合肥市第四中学位于天津路和洞庭湖路交口西北角,距包河大道高速下口很近。根据规划,该校占地190亩,设有90个班,每个班可容纳45到50人;该校另设有学生宿舍,允许寄宿就读。除图书馆、食堂、洗浴、艺术楼、体育馆和体育场外,在体育场地下还设有停车场,供教职工和家长使用。

另悉,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滨湖新区还将陆续开工建设6所**中小学,其中4所小学,2所初中。

名人馆完成布展

备受市民关注的安徽省名人馆,目前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开馆时间尚未确定。

日前,记者提前走进名人馆一探*新进展。刚入馆内,记者被各种栩栩如生的安徽名人雕像所吸引。人类巢居的**者——有巢氏端坐于厅中,远古气息扑面而来;姜子牙在河边钓鱼,周文王躬身在旁,显出招贤纳士的诚意;朱元璋一身龙袍,不怒自威……名人旁,除了文字解说外,还配有视频介绍等。

馆内还设有互动屏和代表性物件。在算盘**家、明代商人程大位展区内,记者看到了不少罕见的算盘。通过互动屏,记者用手点击,可以轻松进行珠算。

湖北路建新游园

除教育和文化外,在市民生活、娱乐等项目上,滨湖新区也有新的规划。据悉,滨湖新区计划设90个自行车驿站,一期计划投入2000到3000辆自行车,并将通过一卡通、市民卡等,实现通借通还。

此外,滨湖新区将结合社区建设,在居民“家门口”建设街头游园,为市民提供休息、健身场所。目前,位于四川路和云谷路交口东北角的云川公园,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该公园占地约1万平方米。而在湖北路,也将会建设一个街头游园,目前也处于招标阶段。该游园具体名字届时还要听听老百姓意见。

在居住方面,根据规划,滨湖新区明年将新建**房110万平方米,可容纳11000多户居民。

木栈道伸进芦苇荡

80万平方米的合肥滨湖围堰湿地内,有大片野生芦苇荡及野生动植物。不久后,市民可以踩着木栈道,深入芦苇荡中游玩,并在木栈道上观看渔民打鱼,在“袖珍鱼市”购买巢湖鱼。

今年10月底,滨湖新区开工建设景观及其配套工程,修建木栈道约400米,码头引桥2座、休息平台2个,游客驿站1座,观鸟塔、观湖塔及观城塔各1座。该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